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我就要滿25了
這五歲五歲的分界點,心境上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20歲生日的時候,其實心情是非常低落的,總覺得自己真的大了,成年了,一切都不再跟過去一樣,偶而打工的生活費沒了,還可以不要臉的耍賴做個伸手牌,但是二十歲除了代表了我民事、行事責任都要負,不能犯法了,更代表這個家,你也必須負起責任養她,可是二十歲的我,能做些什麼,一事無成,於是那二十歲的生日,只是讓我更加清楚明白的感受到,自己再也不是個青少年,要踏近社會的現實,以及即將要背負的龐大壓力。

22、23歲我踏入正式的公司,當個正式的上班族,也許是公司太過年輕,也或許是進去的時候,我還可以仗恃著自己是公司年紀最小排行榜中的前三名,大家也不過相差幾個月,於是總認為其實我年紀還挺小的,就這樣一直到公司陸陸續續,不斷注入新血,大家都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我開始感覺到,原來自己不再是可以不要臉的仗恃著,"因為我還小,所以我會犯錯!!"的那種年紀了。

25歲,身邊開始出現你會要自己挖錢放進紅包袋,自己出錢參加喜酒的朋友,大家都不再是那種父母帶著你,包個一、兩個紅包,你就可以坐在那邊吃免錢的年紀。

25歲....總之相較於18、20歲的女孩我們就是老了.....,就算我們在那邊互相叫囂說,"我還沒過生日!"那種虛歲實歲差沒幾個月的計較,就代表著我們真的到了一個年紀了。

大概就是因為感覺自己25歲,開始老化了,我突然開始瘋狂的迷上看保養品.......,好害怕自己不能在像以前一樣懶惰,一個化妝水可以用半年,除了洗臉,根本就是想到才拍一下化妝水,心情好就擦一下保溼,無聊在敷個面膜的那種,總覺得我在老化了,好可怕..........,我就要變成乾巴巴的老太婆了Q____Q,女人,果然還是很怕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