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老鼠前些日子嫌我文章都寫的太認真.....
認真不好嗎? 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
因為我做人很認真,寫文章當然也要很認真啊~~
所以我決定不要這麼認真寫文章了 

紐約有很多很重要的東西,列在我必須要去體驗的名單中(買 衣服也是其中一個XD)
我很喜歡百老匯,去之前考慮到工程師對百老匯勢必是沒有興趣的,到底該不該放近行程(果然最後還是我在規劃行程...)變得很困擾,跟大家討論後,決定還是應該要去體驗!所以我就選了比較容易懂的“芝加哥“~


紐約的劇院區其實就在time square上,那邊有非常多的劇院,每家劇院上演的都不相同,像是著名的【吉屋出租】、【獅子王】、【媽媽咪啊】、【歌劇魅影】、【芝加哥】等等都在不同的劇院上演,而且同一齣劇白天跟晚上的演員也不一定相同,像我對於某些歌劇會在乎演員,只要不是哪位演員演的我就不會去看,如果有這樣的習慣就必須要先上網作好功課,通常白天(下午場)的百老匯多為年輕演員,因為主要百老匯是在晚上,所以比較重要的演員通常是晚上場,不過這也不是一定的~

百老匯的官網 
  
另外,有個網站也非常實用:  talkin broadway ,這裡有列出每個音樂劇的演出地點、開演時間、與售票亭營業時間,另外還提供了相關優惠票的資訊


買票的方式很多種,最簡單最貴的就是直接去該戲院的票庭買票,票價當然是依照座位不同,也可以收集Coupon去買票,很多地方都有Coupon,像是中央車站、Time square的Information處都有~或者上官網預定也可以~

我則是去TKTS買票,原本TKTS是在47街與Broadway交叉口,很好找,是Time square著名的地標,不過已經移到46街了(不難找)~


讓薑餅人來為你介紹: TKTS只販售當天的票卷喔!  
TKTS是各劇院會分配一些票給TKTS,主要是當天剩下的票,TKTS大約都會打5折~75折不等,週一到週六晚上的場次是當天下午3點開始賣,週三下午、週六下午場的票則是10:00~14:00賣,周日的下午場跟晚上場都是早上11:00開始賣



去TKTS買票基本上是要碰運氣的,最好要提早一點去買,因為有折扣,所以排隊的人據說都爆多的,票亭前面的電子看版上會show出所剩的折扣票,可以先確認想要的劇賣完沒,沒賣完在排,只是會不會排一排就賣光也很難說XD




我去買票時,運氣還頗不錯,雖然隊伍也滿長的,但是前進的速度很快,沒多久就買到了~
   

老娘運氣非常好,不但去TKTS只排了一下下的隊,還買到65折~


我買的是晚上八點的CHICAGO,大約快四點我們就買到票了,超開心的啊~
後面的看板是CHICAGO的女主角,就是好萊塢電影中芮妮齊薇格的角色-Roxie Hart
她演的真的很棒很生動,資歷也很豐富,得過不少獎
 

看百老匯其實不用特別盛裝打扮,因為百老匯是他們的休閒娛樂,所以不用太過正式但不能穿拖鞋,當然要很正式也是沒問題,像我去看的時候,就也看到有人穿著正式的大禮服(參加舞會的那種很厲害的澎澎裙緞面禮服)


入場時也很酷,原來看似普通的打印票,是有玄機的!入場前的檢查他會把票放到一個檢查的儀器下,原來票裡面是有用滷素燈才看的到的資訊,大概是為了防偽票吧~酷的!


這是上演CHICAGO的戲院,我的位子在2樓,可以看到整個舞台非常清楚,因為尚未上演,所以黑色的幕簾蓋著看不到整個舞台


人們都還在陸陸續續進場~雖然我是有看到有人在拍照,所以才拿出相機來拍照,不過還是很擔心所以不敢張揚的到處走動拍照,只能坐在位子上拍~





節目表


演員表
 



真的很好看!百老匯真的很讚!能夠在紐約百老匯親自體驗現場的演奏、現場的歌舞真的很棒!
有機會去一趟紐約真的建議大家不要錯過啊!絕對不會後悔的~~~
 

買票可能會用到的單字:

票的類型:
Rush ticket-搶購票
Student ticket-學生票
Standing room ticket-站票
Lottery ticket-樂透票

樂透票很酷,在開演前兩三個小時左右到上演的劇院報到,會舉辦樂透抽獎,把前排的最好的位置用抽獎的方式便宜賣,而且一個人可以買兩張票,但不是每一家劇院都有在抽,可以去Time Square的Information center問

座位:
Orchestra或者stalls都是指一樓正廳靠近舞台的座位
Mezzanine或者dress circle都是指2F的座位
box是2F的包廂
upper circle是2F或3F後面的座位
不管一樓或是二樓,都分為三等分區塊,中間都是Central兩邊就是Left and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