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與不信任之間 只有三個筆畫的距離

從信任到不信任,只要一個事件就可以打破
從不信任到信任,卻有如築高牆般難以恢復

可是,其實也不過一個信念罷了 信念轉了,就信任了,信念破了,就不信任了

應該要選擇義無反顧的堅持信任
還是選擇睜大雙眼的看清現實
這似乎是一個永遠都沒有答案的選擇題

我篤信人性本惡
人類,天性是殘暴而自私的
因為自私所以產生貪婪利己的行為,因為殘暴所以產生傷害踐踏他人的行為

人類經過學習,才會變得善良,那不是本性
因為在被傷害之中,了解被傷害的痛苦,所以知道不要傷害別人

在沒有任何人教育和勸說的情況下,身為一個沒有被教育過的惡魔般的小孩子,會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搶別人的東西,會為了覺得開心推倒別的小孩,那是本性 父母老師,會不斷教育小孩子,推倒別人很痛的,你跌倒的時候是不是很痛?被你推倒的小朋友也一樣的痛,你喜歡的玩具被搶了你會難過,被你搶玩具的小孩也會難過,父母老師不斷教育我們要分享、要無私、要設身處地有同理心,長年以來,學習並且記憶這些行為規範

可是,一但沒人提醒時,我們就會忘記,想著自己於是就傷害別人,只要自己能夠一切沒事,別人死活都無關,只要自己很開心,別人死活也無關

通常是這樣的,我實在沒有看過特例,儘管你一在試圖去重新建立一個信任,它總有天會被打破


這幾天在看日劇詐欺遊戲,是“詐欺遊戲“喔不是詐欺獵人

線上看    繁中字幕(電視上翻的字幕,翻譯ok)


我喜歡這種有點動腦但實際又不用動腦的劇情,但我非常不欣賞裡面的議題
純真能夠拯救多少人?純真永遠都不會改變?純真就能夠得到幸福?純真就能夠改變人性貪婪?

電視劇只是電視劇,是為了讓人有希望
如果把現實活生生血淋淋的呈現其實是可怕的
因為人性無法被檢查


除了遊戲看起來很酷,我只看到“愚蠢“,女主角的純真根本就是愚蠢,讓我倒盡胃口的想揍她,尤其越到後面,為了她個人所謂大家都幸福的理想,罔顧其他人的心情,完全不去想人性,擺在那邊顯而易見的陷阱也跳,一點點的背叛就會害得大家血本無歸,這種來自不經大腦的高風險行為愚蠢到極限

有人被欺騙過幾次不會學習的嗎?連簡單的故事都告訴你,喊狼來了到第三次就不會有人信了,真的有人會不被自己能擁有更多的利益而犧牲別人? 人數越多就越不可能,人越多信任就越少,越懷疑別人會背叛你,你就越會背叛別人

最後詐騙遊戲的主辦人,一輩子相信人性是欺騙利用,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惜犧牲別人的人,最後被女主角一路走來堅持的純真感動,最後許多人都被拯救


我的媽啊!爛梗.....


 
更不要提那個抄自奪魂鋸的面具遊戲主持人這個顯而易見的爛梗
哪來的創意去模仿那個具有豐富喜感的面具?(難道沒有人覺得那個面具充滿喜感嗎?)




人永遠都不會學習同理心的
現實生活中不一在的證明了這件事?

我們永遠都可以只看自己的優點,批判別人的缺點,只要能把自己變的高高在上,犧牲了誰的感受又有什麼關係?

要不是我實在被男主角看起來智商很高又很冷靜這個點吸引.....
男人的帥不是看外表,才華在我看來比較重要,不過做人“厚不厚道“更重要!


總之詐騙遊戲就是這樣,利用人性,只是偶像劇當然是喜劇收場~

如果我在那種遊戲裡,我會怎麼做?
大概最後會因為矛盾和內心衝突直接選擇讓遊戲變成大逃殺吧~
大家都死了,就不用去想要不要信任、要不要犧牲、誰比較痛、誰比較不痛
大家一起死了不就平等了?

這個世界沒有公平正義,只有都死光了才公平~都是腐爛的屍體,總不會還比誰爛的比較漂亮吧~
所以我還是最欣賞大逃殺這遊戲
大家都死光,就不用去思考誰會傷害誰、相信不相信、誰會傷透心的問題
這樣不是很美好?


PS.詐欺遊戲男主角很像歪八,不是長的像,是分圍像,如果男主角穿夾腳拖就簡直是分身,歪八既可以演鬼太郎又可以演偶像劇,果然也是個很搶錢的孩子啊.......唯一就是眉毛不像....粗的跟蠟筆小新一樣讓我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