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中開始就一直在等待的蘋果手機,在1/9據說已經公佈現身,
亞洲沒有同步,到底何時會上市,有人說2007六月也有說要等到2008.....
總之我看是要等了,不然就只能去進口用個全英文的iphone了

iphone終於是公佈出來,內容上,和想像中差異不大,
基本上就是一台全觸控式小mac的感覺....
可是我最重視的功能在官網中並沒有提到,
iphone跟mac本身的同步功能到底如何?
當然,蘋果不可能讓他的產品互相不能同步連結,
只是多少還是會擔心一下.....

iPhone is a revolutionary new mobile phone Watch QuickTours
iPhone is a widescreen iPod Watch QuickTours
iPhone features a rich HTML email client and Safari Watch QuickTours
high technology Watch QuickTours

大小看起來是擠入去年最流行的薄身款手機行列

Screen size: 3.5 inches
Battery:
Up to 5 hoursTalk / Video / Browsing
Up to 16 hoursAudio playback
Weight 4.8 ounces / 135 grams

iphone真的就是一台小mac,手機裡面有完整的iTunes library,也有Widgets
如果再加上office系列,基本上就是一台頂極PDA智慧型電腦手機

地圖的部份理所當然使用的是Google Map,看到不是google earth有讓我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在想google earth可以做到a小姐標注一個地點傳給b小姐
b小姐打開後就會在自己的google earth撲撲撲撲地動態"飛"到a小姐傳給她的地點
這個部份,iphone的map將來要是可以做到,絕對就是在拯救正在迷路的路痴們....

不過最讓我有些困擾的部份,其實正是Apple Inc.最驕傲的全觸控式
使用了一年的多普達PDA手機,老實說觸控式確實真的很不賴!
已經變成我選購手機時很希望手機能具備的條件之一
但是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快要手抽筋
畢竟手機螢幕的大小,圖示的大小跟手指的觸控靈敏程度都會影響到使用感受
女性又有留指甲,觸控式有時候有些部份如果不使用觸控筆,真的多少會覺得有點手抽筋
可是iphone卻堅持全觸控,連觸控筆都沒有,我的天啊......
看照片可以用兩隻手指來控制放大縮小!聽起來看起來都是如此的吸引人!
但是我在想實際使用上,最後是不是會搞得我肌腱炎.......

iphone的價格,目前分4G/8G,分別大約是一萬六跟兩萬左右
對我而言當然是滿貴的,但是比較目前的其他pda手機與iphone的功能、外觀
其實似乎沒有比較貴,但是等iphone進入台灣,到時候的價格我想應該會有變動吧
不過iphone真的能改變台灣人的手機使用習慣,造成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諾基亞等很大競爭壓力嗎?
不過iphone能自行由 GSM 轉網至 WiFi,省略 GPRS 的數據連線費用,這個部份Nokia還沒辦法做到,我想這一點對Nokia是有打擊到

不過不是mac族的人真的能愛上iphone嗎?
老實說我覺得,iphone的市佔率在台灣大概不會太高......
只是畢竟這是apple出的第一款蘋果手機,著重在她OS X的系統和手機強大多媒體功能上,
連Yahoo! 都為 iPhone 而設的 IMAP Push Mail.....
比較像是攻佔PDA市場的姿態進入手機市場

接下來蘋果假使推出一般性蘋果手機,我看就真的很可怕了.....
蘋果手機到底進入台灣後,
會怎樣改變大家的手機使用習慣,以及影響3C市場,實在很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