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工程師和設計相關產業的人
多到一種有時候我覺得很可怕的程度
仔細想想,我總是說我討厭工程師,但是身邊的工程師卻是這麼多
因為他們都很聰明,而我總是喜歡靠近聰明的人....但是他們又這麼討人厭....

工程師幾乎都是一種很聰明的生物,或許是因為太過聰明,
於是他們大部分都很容易視他人於無物,我指工作上,平時朋友相處倒是比較還好
很容易在潛意識裡認為其他人,
都要靠他們,都沒有他們來的聰明,邏輯能力都沒有他們好
於是受這樣潛意識裡的因子作祟,
影響他們與其他工作夥伴溝通時的態度、方式與表情,
於是也總是希望別人去適應、配合他們的步調,用他們的語言溝通,
但是卻忘記專業這種事情,哪是你說懂就懂的
何況溝通是雙向的,是應該互相體諒配合

當然不是每一個工程師都一定有這樣的問題,但大部分有這樣的問題,
感覺上工程師是一群被寵溺捧上天的孩子,於是驕傲
工程師們對於別人這麼說他們,通常都很不以為意
但是實際上,這卻是一個八成以上的人們眼中鐵錚錚的事實

"日安懶惰"裡面也指出
工程師是很逗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和現實世界脫節,但他們不自知
工程師喜歡解決問題,就算沒有問題,他們也會自己製造


==檔案001===========================================
鄭卓元

*身高: 180cm

*科系:台南科技大學資工系/最近考上某大研究所但我忘記了

*優點:刀子嘴豆腐心 / 專情

*缺點:不和我吵架就不舒服

*備註:什麼鬼遊戲研發比賽佳作.專門幫我修電腦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以妳的智商是不會懂的 / 叫我神

*回應:你神經病....

==檔案002===========================================
風靡萬千少女.最不像工程師的 小小

*身高:178cm

*科系:清大資工研究所(印象中是清大...)

*優點:帥啊

*缺點:有女友

*備註:全國熱舞大賽第一名 / oldstreet五人創團元老之ㄧ /長的像李威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yo!Ruby~ / ㄟㄟ各位12點了,我差不多要回家了

*回應:你不是說你沒有門禁嗎?

==檔案003===========================================
班長.王一帆

*身高:174.175cm

*科系:台大研究所資管系

*優點:有自信

*缺點:好像還好~

*備註:台灣微軟儲備幹部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嘿大家.我還有點事要忙先走囉

*回應:班長好!

==檔案004===========================================
劉書汎

*身高:180cm

*科系:台大研究所資管系

*優點:據說IQ高達160

*缺點:非常的奇怪

*備註:瘋狂電玩者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ㄟ..那個..鄭卓元

*回應:(沉默......)

==檔案005===========================================
根本就已經不是工程師的 恭一

*身高:多比是很高的

*科系:台科大資工(好像是....)

*優點:多比是個好精靈

*缺點:多比喜歡跟喳喳拌嘴

*備註:想當企劃和心理醫生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唔~今天又烙塞了 / 盧小姐妳看一下我的ppt

*回應:你是工程師嗎.....

==檔案006===========================================
邦尼

*身高:預估...175cm

*科系:我不知道ㄟ...

*優點:有想法個性好

*缺點:看起來年紀比我小

*備註:ruby特約維修御用工程師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ruby姐姐~~/ruby~~還不下班啊?

*回應:什麼姐姐!我年紀比你小!

==檔案007===========================================
竹竿 C

*身高:181cm

*科系:交大資工碩士班

*優點:聰明/八成時間都很理性/邏輯觀念強/體貼

*缺點:情緒化/情感表達有障礙

*備註:竹竿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我不寫錯字就不會寫程式/餓了嗎?

*回應:你們那是什麼爛網站!什麼爛公司!(拳打腳踢)

==檔案008===========================================
米米 S

*身高:傑克的豌豆這麼高

*科系:交大網路工程碩士班

*優點:聰明/個性好/邏輯怪異

*缺點:情感表達有障礙

*備註:是個很適合眷養的大型貓科寵物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米米是一隻乖貓 / 都沒有人要看米米....QQ

*回應:米米被你寵壞了啦

==檔案009===========================================
榮恩 L

*身高:178cm

*科系:交大資工碩士班

*備註:他說他全身都很乾淨

*優點:很有想法/開朗/直率

*缺點:很容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仔細聽別人說話/說話不三思而後開口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要不要跟我聊聊 / 好~我知道其實妳是愛我的 / ㄟ妳看~其實我身材不錯嘛

*回應:你好噁心離我遠一點

==檔案010===========================================
哈利波特 W

*身高:不重要啦

*科系:交大資工碩士班

*優點:所有大人物該具備的優點

*缺點:所有老闆不應該有的缺點

*備註:我不敢摸他的鍵盤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你對公司最近有什麼想法 / 桂綸媄本人正不正?

*回應:桂綸媄不會演意難忘的!

==檔案011===========================================
安西教練 Z

*身高:我都只有注意肚子沒有注意身高

*科系:清大資工碩士班

*優點:理解能力強/善於溝通

*缺點:疏於溝通/過度自信而疏於細節

*備註:誠徵女友

*我印象最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ㄟ~嘿!妳好啊!(關門)

*回應:你給我說清楚看到我就關門這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