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這幾年的行銷作的真是不錯,
從Hello Kitty磁鐵、花花胸針到迪士尼公仔跳棋及跳棋盤
一波又一波的活動,
雖然我對於收集這些小東西沒有興趣
不過不論是有收集闢的人,或者一些小女生
都很瘋狂,光是看身邊一堆男生替女友們收集就可以看得出來
無論如何,這樣的東西確實吸引到不少人
光是Kitty活動就為7-ELEVEN帶來5億元淨利盈餘
那個據說是走迷你精巧細緻路線共42款的
不精緻又瘋狂小容易被小朋友誤食的迪士尼公仔,
也替7-11拉高了飲料部份3成的業績

即使不喜歡這些欺騙消費者增加購買金額的東西好了
卻不能否認他行銷上的成功

open小將剛出來的時候
我不知道當時有多少人看重open小將,
也不清楚當時是否就已經吸引到不少fans
我只知道當時我只覺得7-11就算要弄企業代言玩偶好了
幹嘛設計一個像是帶著彩虹髮箍的Qoo.....



在日本企業代言玩偶是很常見的行銷手法,
日本企業常利用各種可愛的造型玩偶,與消費者溝通,
在日本這樣的東西相當受消費者歡迎
還會發展出週邊商品,也會成為FANS收集的對象

台灣7-11也利用企業代言玩偶來與消費者接觸
推出OPEN小將這一年來從社會及消費者反應觀察
似乎也確實吸引了不少消費者
包括小朋友、上班族及年輕女性

那天我跟邱先生在華納喝咖啡
剛好遇到neo19開設新的7-11
於是門口放了一台open小將汽車
很明顯,看的出來open小將確實很成功

一海票的高中女生瘋狂拍照
7-11的店員還提供中型open小將抱枕玩偶給你一起與open小將汽車拍照


我站在那邊等著那些女生拍完自拍、合照扑拉扑拉的
等了大概也有十幾分鐘
她們就是不肯罷休
即使我拿著相機喬來喬去想避開她們
她們仍舊視若無睹我的存在

旁邊的爸爸媽媽牽著小孩也是
即使我跟邱先生兩個加起來有將近三百公分的身高
我們的存在仍舊似乎跟空氣一樣被遺忘....



7-11的open小將很成功吸引到了女性族群
那台小汽車的存在也成功的與消費者互動
並起成功讓大家注意到那邊開了一家新的7-11

原本在轉角的萊爾富很明顯受到極大的威脅
於是當天請來show girl穿的火辣站在店門口
還大喊消費35元就抽ipod與手機!

很明顯看得出來萊爾富當天仍舊吸引到另外一票族群
"宅男軍團"

不過就是個隔不到15步的距離
兩家便利商店廝殺的很激烈
你一邊可以聽到open小將在唱歌
一邊可以聽到火辣show girl喊抽獎
兩邊也同時一堆人拿著相機在拍照
瘋狂女高校生 與 宅男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