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個物品,
大概會是一塊吸滿油膩髒水後,
被用力左右旋轉擰乾,
再攤在桌上那塊已然破損又皺的不成形的土灰色抹布

如果我是莎士比亞的劇本
大概會是刺死雷迪亞茲以及克羅迪亞斯
卻也中毒身亡倒在舞台上,最後被拖走落下紅幕的哈姆雷特


如果我是巴瑞索納費德的電影
大概會是The Addams Family中Wednesday的弟弟,
在感恩節時穿著火雞裝站在舞台上,
對著台下的觀眾說,
“eat me!“








哈姆雷特說

是默默忍耐毒箭高貴?還是反抗不公平的苦難高貴?

我明明有理由....可是從不曾行動....是我過於審慎,還是我根本是懦弱?
我一再因循隱忍聽其自然....卻看著他們為空虛的名聲視死如歸....。


麻雀墬地,也是神的哲理;重要在於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