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不錯看,不過與我想像中的感受有所差異
不要去討論我本來是用什麼心態吸引我去電影院,
總之這部片確實不錯,只是我想這部片對每個人的感受會不同
大家看到的點不同,所以感受都有差異



進電影院前
我以為我對這部片的感受會更強烈一點,最後結果是沒有,
因為我原本的心態和這部片的架構不相似,所以感受便不強烈
不過更大的因素應該是,
導演本身並不打算將這部片當作一個寓意很深的電影來拍攝
只是一部,具有令人羨慕的生活與吸引人的視覺品味的好萊塢輕鬆小品
導演似乎並不想在散場時,讓觀眾帶著一股凝重的表情離開
於是<<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不會是一部寓意深重需要討論的片子
但確實是調劑生活放鬆卻值得稍作回味的電影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電影中,生活跟工作的抉擇,並不是讓我感受最深的部份

其實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女主角安德莉亞(安海瑟薇)在巴黎餐廳,
說的其中一小段戲份不重的話
“如果米蘭達(梅莉史翠普)今天是位男性,那麼大家會說他工作能力很強“

我又再度說到這個部份,希望不至於又引起誤會

我並不是在針對任何一個人,或者任何一件事
只是女性在職場上,一直以來都確實是弱勢

你說女強人怎麼會沒有,但是女性如果要在職場上有所成就
所要放棄和犧牲的比男性要多,所以付出和努力的也比男性要多
那是先天大環境社會思想所影響的,

就像女人偷情會被叫做蕩婦、婊子
男人偷情,叫做花心、濫情,他們犯的不過是大多數男人都會犯的錯

男人只要不是無恥一直不斷玩弄女人,就不至於被罵作禽獸
但女人只要出軌一次,或許終身都會被叫做蕩婦
這是大環境社會長久以來所灌輸的思想
工作上也是一樣

男人從小就被教育著工作事業是他們人生中作重要的事
堅強堅毅也是男性從小被教育的習慣,
所以在職場上的抗壓性和理性程度本來就比女人要稍微高一點

女人天性多半較為感性,
何況從小就被大環境教育著嫁做人婦後,要背負教育孩子擔待家庭雜務,
當一個媽媽和一位好妻子是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事,這樣的思想

當然這個社會結構已經在改變
不過多年傳統下來的思想和男女天生上的差異,
並不是在短時間內可以改變的
在兩百年後,或許這問題不負存在

我一直想像個男人一樣堅強,想像男人一樣在工作上能承擔更多的責任
想要像個男人一樣在工作上更加的客觀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被老母不論是口頭上,或是思想上,甚至是我認知到的
不斷地被教育著
"女人想要過的幸福想要過的好,只能靠自己,不能靠男人"
“不能哭,哭了妳的敵人就贏了,要像男生一樣“

因為我很軟弱,很容易想逃避,
一但想逃避、一但無法處理事情或是緊張就想睡覺
就想停下來躲起來,最好睡了就不要醒來

我知道自己的軟弱,所以不斷提醒自己,要像男人一樣
要堅強,要理性,要客觀
我要跟男人一樣在職場上發揮自己的最大極限

只能說,女人在職場上都是如此
有一好沒有一好好啊

要有所得,必然有所失

決定都是自己下的,沒有人逼,
雖然環境有時確實逼人低頭,但最後做出決定的人畢竟是自己

這個五天的假期,在最後的一兩天
我也下了一些決定,應該說,
我丟開了原本不夠堅定的猶豫,給了自己最後的答案
工作和感情上
這一次都確切的拋下了原本的躊躇
各下了一些決定


這就是人生啊,總要往前走
我正在學習著樂觀啊


P.S. Sex And The City的服裝設計師(據說是Patricia Field )在這部片中,終於板回我對他的不滿,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服裝與配件都搭配的很完美,比在Sex And The City裡面要好的太多了,Carrie有時候穿的真他媽的醜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