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某雜誌對公司的專題採訪報導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究竟是會感到高興與榮耀?
還是跟我一樣......

也許正確的心態是該高興並且感到榮耀
可能是我的過度悲觀於是造成我的低落

本來帶著一絲睡意想當成睡前讀物
看完之後我卻覺得我難過的無法入眠,我的思緒異常清醒
早知道寧可不要看.....
也許我還會保有一絲絲的與有榮焉......

我看到的許多的不足、問題和困境......
以及無奈
整份專題越往後翻心情越發沈重
難過到居然不由自主的掉下眼淚

我看到很多的問題,我無力解決
看到很多的困境,我無能為力
看到許多的不足,但有多少人有相同心態....

我也看到自己不知道是否仍有能力撐下去
看到自己能力的不足,自己的渺小
質疑這環境的同時
也質疑自己是否還能積極堅毅的成長,一同茁壯這個產業

低調、謙虛與熱情
是讓我當初選擇與其並肩作戰百分之七十的主因


而現在我的熱情與想法幾乎被消磨殆盡,很累了,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

好幾次有離開的念頭,卻總是告訴自己再撐過一個月看看吧
逃避與漠視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到頭來或許只會悔恨,我不能容許自己回頭去後悔做過的任何決定

我從來沒想要待在一個公司十年二十年或者到退休
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總有一天,我將離開這個環境
但我希望我是笑著離開,我希望問心無愧

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
石頭會風化、人會老、心會變
世界上沒有永恆
我理所當然的在階段性目標達成後也會離開
嘗試更多的事物,學習更多的經驗,體會更多的人生
但是希望在一個環境中能付出我所有心力,去成就,去完成,去協助
我只想要在一個地方能因為我的努力與付出,讓更多人更多事順利並且成長

曾經有個夥伴,和我說,我是塊石頭,經過琢磨後可能是塊寶石
我很感謝這句話
但我知道,我永遠只會是一塊石頭,經過雕磨後,最多是塊圓潤光滑的石頭
而我也只想做個石頭,只要在適當的時候能夠給予幫助能夠派上用場
對我而言作為一個石頭也感到高興



我想要與有榮焉我想要問心無愧啊






越是飽滿的稻穗越是低頭........


還有多少事情是我可以作的......
我又還有多少熱情存在.....


困境需要去突破
我告訴自己
但我是否仍有那份動力




假使有一天,真的要離開的那一刻
絕對不要是誰辜負了誰,我不想有任何保留和遺憾,
畢竟我們不是在談戀愛
我只求能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