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之前,我得先說,那種不喜歡在看電影前先知道劇情的人
最好都不要看我寫的"非影評"
我從來不介意先知道電影劇情,我反而喜歡先知道劇情
所以我不會刻意避開劇情內容,不要老是奢望我會貼心的避免提起

從預告中我以為這會是個好笑有趣的歡樂片
結果沒想到到後面卻讓我忍不住的哭了
那種家人親情和動物老是讓我忍不住的流淚

如果電影在亞當山德勒死的那一刻就結束的話,我想我會更喜歡
不過想也知道,最後總是會以喜劇收場在給他一次機會
這樣的結果太老套了,所以反而這最後的收尾讓我不喜歡

人生是不可能從來的

死了就死了,是他自己迷失在自己做出的選擇,就要承擔這樣的後果
如果是這樣收尾,雖然可憐悲哀,可是我會覺得比較好

大概電影還是怕讓人太過沈重吧,所以還是以老套方式再來一次


其實電影好笑的地方佔多數,
即使在最後令人落淚的地方還是不改要幽默一下,連貫主角的個性比個中指
讓人不要太過沈重

亞當山德勒在劇中的ㄐ八個性實在有趣,我特別喜歡他和鄰居孩子的戰爭
還有那個日本小孩的橋段我也特別喜歡,想到就會會心一笑

導演的幽默感很貫徹,不像有些電影,穿插著笑點但不連貫


電影裡面的科技感有點誇張,2023年離現在也不過不到20年的時間
劇中主角公司的電腦設備不誇張,
但是一些公共場所的設計建築風格、特殊人物的服裝造型和一些設備
有一點過於科技化,也許是想表現一些冷感而刻意設計
也讓我感覺導演或許是個崇尚科技的人,
感覺上好像是單純個人任性的想要這個世界能更有科技感
但又不能誇張,
於是變成局部場景特別未來化,局部場景和人物又很符合現實生活
有一點牽強,不過導演融合的不至於太過突兀
而且我想在乎的人也不多......

好吧,其實是我太愛挑剔
不過我覺得如果這些部份能夠避免這種"想表現,又不敢表現"的場景
應該會更順暢


電影是好看的
好笑,也感人


人生不能重來
人生的每一刻也都是不該輕易忽略跳過
人生很短暫,每一刻都該用心體會
無論痛苦生氣快樂悲傷

人生就是這樣,不要後悔,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我也一直都是這樣告訴自己



真的是很妙的電影,值得花錢去電影院走一圈




P.S.劇中有一個畫面有小黑的"惹毛你",害我笑了出來,不經讓我懷疑導演跟小黑有一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