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美女我知道妳是Ruby,知道我是誰嗎?

ㄟ我認得你的長相啊帥哥!你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原諒我...先生貴姓啊......





我就說,我實在不太適合這種不常見面,每年一次的同學會.....

尷尬嗎?
老實說,當我禮拜五半夜接到電話臨時性被通知隔天晚上同學會的時候
我就決定,不管那麼多了
去的路上就決定,不記得姓名就直接問吧!我毀滅性的記憶力已經不用多做解釋了!


十年的時間,可以發生很多事情
也相對會改變很多事情,像是個性

也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改變

像是我的記憶力 日漸腐壞......
即使自己知道腐壞的原因,卻也無力改變....

來的人並不多,大概是全班的三分之一吧
因為剛好這兩天家裡又開始該死的接收不到無線網路
所以其實我本來打算吃完飯後,直接找個安靜可以上網的咖啡廳
把這禮拜一些來不及回應的信件回一回
把禮拜一要報告的事情稍作整理
順便記錄一下週記和最近一些得到的資訊和想法

結果被抓去唱歌,我猶豫了一下
後來想到我不能老是在想公司的事
於是決定無論如何,還是跟著去吧


被問到工作的時候
老實說是我最尷尬的事,要怎麼解釋我們在做些什麼呢?
即使被要了名片過去,也仍舊會被問到是作些什麼?

多到你無法想像 是要我從何說起?


從餐廳到去錢櫃的路上,有人問我"那不然說你們公司的遠景和目標吧"
我回答"改變世界"
夠有遠景了吧

在一般人的印象和企業對我們的印象
幾乎是以完全不同的角度切入
我不太想澇澇長的講解這個市場,這個文化
然後說明著我們的定位、我工作的內容、觀念或者想法
因為不想在這樣的環境和對象下,
還得時時注意我說了些什麼代表公司形象的話

還好至少沒人問我關於"奇蹟歷史"的部份
似乎是剛好這票同學中,使用的人並不多,所以了解不深
倒是讓我鬆口氣
每次開會或者有人要訪問,三次會有兩次得被迫再說一次
老實說我還滿懶惰的.....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有人問我是在裡面做什麼
顧機器嗎?
很有趣,我不知道原來我看起來像是個會養雞的人

可是當我被問到這問題時,讓我想到有次面試一位應試者
當面試的問題問的差不多後,
他突然問說
我想請問公司不是做了系統出來後就沒事了嗎?
怎麼公司裡還會有這麼多人?到底是要幹嘛?

很妙!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認為
google把搜尋引擎寫出來給大家使用後
所有人就開始放一輩子長假躺在沙發上數鈔票?


十年了,距離國中
復興國中都已經拆過兩次重新裝潢,現在學校整個外觀貴族的跟高級別墅一樣
我高中的時候學校學費就聽說已經貴族到一學期近七萬
我看現在大概也貴族的恐怖吧

十年,13、14歲追著籃球、看漫畫、打水仗的小鬼
到現在都已經成年,抽煙的抽煙,喝酒的喝酒
工作的工作,當兵的當兵

這種感覺老實說滿難以言喻.....

總之,雖然這近五個小時的時間下來
我沒開口說過幾句話,但這場同學會仍然讓我覺得有趣
那種十年時間的改變和不變之間有趣又難以言喻的感覺
很妙

不過說句實在話
我們這個國中的同學幾乎都屬於賞心悅目型也說的上是滿不可思議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