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等待外包美術的頁面時
我決定在家裡重看了大逃殺的書

其實這個電影和這本書
主要不是只描述人性

Battle Royale“生存遊戲“
是台灣翻譯的名字,翻譯的很好,
不過港譯的大逃殺比較強烈,所以我還是通用大逃殺這個字眼


「各位同學,你們班被選為今年『計畫』的對象啦。」
原本應該是一次留下美好青春回憶的國三畢業旅行,現在卻成了生命的最終站
殘殺自己平時相處在一起的同班同學
而且你不能不投入這場「遊戲」

實施地點:
# 方圓六公里的孤島,逃離者格殺毋論

基本生存配備:
# 高科技定位項圈,防水耐撞,遭破壞即刻爆炸
# 隨機發放武器
# 基本飲水與食物、地圖、指南針

遊戲規則:
# 不限手段
# 僅能有一位生存者
# 活動範圍逐日減少
# 二十四小時內無人死亡,則處死所有生存者

獎勵:
# 終生生活保障和總統陛下的親筆簽名紙板……


不論是書或者深作欣二的電影中都是極盡諷刺
諷刺社會文化諷刺人性

我老母跟我說,怎麼可能會真的去殘殺自己最熟悉的朋友同學

我跟她說怎麼不可能?
當你被迫丟進這樣一個血腥的遊戲,被迫抹煞了存活的意義....
一開始也許你會不願意相信大家會真的互相殘殺
一但你聽到每日播報的死亡名單時
你不得不相信,已經有人投入這場遊戲中
於是你開始無法相信你身邊所有人~因為你不知道他到底對於這場遊戲抱持的是什麼態度
是要一起想辦法離開,還是“我要活下來“

恐懼到極點的人可能會發瘋殺人為了存活

有因為心靈傷害而放縱自己投入這個遊戲的人

也有只想把慾望發洩而殺人的人


如果被迫丟進了這個遊戲中
你會選擇殺人還是被殺?



我應該會選擇找個會寫程式的人一起嘗試破壞系統和侵入狎持主事者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