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陌生人,討厭跟陌生人聊天
排斥自己和人裝熟這檔子事,可能是主要原因
於是跟陌生人聊天成為一種壓力

其實我總是很害怕一個人坐計程車
所以以前沒有車時,我寧可走路也盡可能不要搭計程車
當然除了我對計程車司機的非禮陰影之外
最主要就是計程車司機老是喜歡跟我聊天

我真是不了解,為何他們總要開口跟我聊天
難道不能好好的專心開車或者聽他的收音機嗎?
我其實了解,開車開一天很無聊,想找個人聊聊天無可厚非
但是一天之中,這麼多上上下下的客人,總有幾個可以並且願意陪他聊天的客人吧
怎麼還總是要選到我

我總是只會笑笑說,
恩~對啊
呵~是喔
恩~呵呵~
喔~是喔~呵

除此之外不會有更多於這四句之外的回應了
難道這樣還看不出來我有多麼不適合當聊天對象嗎?
我總是用不多過四個字的排列組合來作為回應,
並且試圖以這不會不禮貌但很難繼續的回應,來嘗試結束司機開始的話題
結果,司機總是有辦法繼續發表他們的言論

我也曾經嘗試著刻意明顯的聽著mp3,也總是明顯的看著窗外
卻始終無法讓熱情的司機退步

每當計程車司機開口跟我說話,我總是會希望在兩秒鐘就能到達目的地
以避免得繼續跟陌生人聊天
我實在不知道能跟他們聊些什麼,老實說也滿懶得去經營與陌生司機之間的對話

他們總是不是聊政治,就是跟我聊他的家庭或者他的事業
或者廣播裡面談什麼就跟我聊什麼
老實說你怎麼看待一件事,我不是很在意
而我對某議題的想法我也沒興趣跟陌生人討論




是喔

老實說,我實在想不出超過這四個字以外的回應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跟陌生人聊天.....

難道他們都看不出來我生性害羞靦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