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某一天晚上大家去吃飯時,看著一件最近好轟動的陳氏紅琛疑案新聞
我跟大家說
除了
1.真的是意外
2.李雙全謀害陳氏紅琛
3.兄弟一起謀害陳氏紅琛
之外難道沒有人有其他的想法嗎?
譬如說
李氏兄弟聯手殺害陳氏小姐,然後李哥哥又殺害李弟弟偽裝成自殺
這麼一來假使原本被懷疑有謀殺的嫌疑,疑犯就會落到可能是畏罪自殺的弟弟身上

沒有這個可能嗎?

大家說我心機太重,而且上吊自殺不能偽裝
可是我一直秉持著,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的心態認為,偽裝成自殺不是沒有可能
尤其是上吊自殺是最能讓人以為不可能是謀殺的一種手法
因為大部分人都認為上吊自殺的死亡狀態跟一般死亡狀態很不同,難以偽裝
可是其實我就可以想到兩三種,何況當你真的有心時應該就有更多種方式

假使今天我是李泰安,真的謀害了陳氏紅琛
偽裝成意外結果先被保險公司懷疑,進而警方介入調查
整個找出嫌疑犯的針對方向為了避免牽涉到自己身上
就有可能找個代罪羔羊,最好的對象就是一起計畫謀殺的那位人士

如果真的是兩人一起謀殺了陳氏紅琛,弟弟又是畏罪自殺,
我一直覺得不會這麼高調的在吵鬧,因為人會擔心是否會被查到自己身上
尤其是已經有這麼多線索的時候,會高調的吵鬧想必是很有信心不會查到自己身上
為何這麼有信心,就可能是已經佈局影響調查方向,比如說已經找好代罪羔羊

而且由於當時認定是自殺,只要當時認定是自殺,通常很少會決定要解剖進一步調查
那麼只要處理掉屍體,就等於處理掉證據,就算之後有問題要回頭也沒辦法,
現在李雙全屍體也火化了,沒有經過解剖,很難去印證其他的可能性

想來想去都會覺得偽裝成畏罪自殺是一種很好轉移疑犯的方式
而其中又以上吊自殺最不容易被懷疑他殺可能

結果昨天聽說,警方發現李雙全的遺書筆跡跟李雙全本人有點不同
而且字句口吻跟敘述方式跟李泰安部落格上的文章風格相近

我昨天回家後聽到害我好高興,考慮要不要轉行,想說是不是該寫個自我推薦信給FBI

然後今天的新劇情也好高潮迭起

誰在搞軌/李泰安:我沒有殺弟弟和陳氏紅琛


果然不是只有我這麼想~~害我都驕傲起來了


好想知道明天的劇情啊~台灣播報的社會新聞果然是我的最愛
錯過一集就會跟不上,比八點檔還要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