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晚上七點半的時候,我跟miga還有阿怪,
一起抽空去看了一個朋友演出的劇團公演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小劇場的演出,地方小的出乎我意料
我有一種在看千面女郎的感覺......

這齣劇叫做“我的手槍日記 之 交換學生“上面還寫著well fuck u so much

我們坐定位還沒開始前,我仔細看著B4大小對折黑白雙面影印的介紹
我其實滿喜歡它上面的文案

『如果沒有老二,我就可以成為一個好人』

『也許女孩子總是在想…我會不會愛她。
而我卻總是在想…她會不會跟我做愛。』

我看到這文案笑了出來,我跟miga一起轉頭去跟阿怪問~這不是你寫的吧?這不是你的的經典名句?
阿怪說;有哪個男人不是這樣想?我只是把它說出來~

好吧回正題,重點不在於這個讓我們三個都喜歡的文案~

我們的朋友是個女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她演個34D的變性瞎妹
而且真的很瞎,了不起

然後這齣劇從兩個男主角看a片打手槍然後切老二開始~經過一個差不多一根煙的中場休息後
總共再140分鐘後的星光下的接吻和掌聲中?做結

我要說的是什麼?


爛透了!這齣劇

阿怪再問卷中最後一題“你對於我們的建議是“寫下“解散“兩個字
我寫“唉~加油吧~我希望看到小劇場走向大舞台“

其實這齣劇還滿好笑的~演員都很不錯
看得到他們很用力演,也演的非常好,幾位演員的實力是看得到的
雖然我們這位女性友人跟導演是好朋友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糟啊

你要說前衛嗎?在現代這話題一點都不前衛
你要說探討嗎?從頭到尾只看到常識,而常識不需要探討
沒有深度,也沒有高潮

一個好的導演 編劇,需要懂得刪減不必要的冗長劇情
太多的敘述鋪陳,如果你需要鋪陳這麼久才能完整表達出你所要表達的東西
或者
才能讓演員達到那樣的情緒,
那麼你真的需要再多磨練,不要搬出這麼青澀的作品還要要求觀眾給予掌聲

雖然好笑但是不夠經典,笑點也無法達到一個高潮,也沒有辦法延續
我看完miga抽完一根煙,我就忘光了裡面曾經覺得好笑的台詞
這表示什麼?你的劇情讓人沒有印象,連笑點都沒有印象
我唯一有印象的演員的表現和認真演出的表情!

我覺得真的很差
這齣劇,如果沒有這幾個用力的演員,我想真是難看透了

miga看完跟我們說
這是她第一次看舞台劇,她會不會因此對舞台劇有陰影
我們跟她說
不千萬不要因為一部爛電影讓你放棄整個電影市場!


唉~我想到前幾天有位導演來,我們開會時他說
對觀眾而言,不需要導演編劇來教導觀眾他們本來就會的事情,觀眾本來就知道的問題
我很想送這句話給這齣劇
dm上有段話讓我看到覺得很諷刺

『太煽情了?有一點
太嚴肅了?好像是
太說教了?可能吧
太難懂了?對不起嘛』


我沒有看到夠煽情的,沒有看到嚴肅或者說教
難懂.....
我智商沒有低於65

導演想把『切掉老二後,是不是就能當個真正的好人?』,這樣的問題丟給觀眾思考思考什麼鬼?!
我直接問你,你告訴我李連英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好像說得太過分了......
老實說是我不好,可能我期待太高所以反應激烈


或許套個阿怪說的想法吧

“這樣好了,我們都別為他難過了,我們就稱他為藝術吧,而我們是凡人~“


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