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連署反對廢除繁體字 

朋友轉寄了信件到我信箱,點下連結後,看到這麼一則文章 
聯合國決定於2008年停用繁體中文(正體中文) 
我去查了新聞看到TVBS的報導:

聯合國廢除繁體字?馬英九反對

不過我看了一下,似乎是指在聯合國內溝通文件之中廢除使用繁體字的樣子
我不是非常清楚狀況,如果是指在聯合國內廢除掉繁體字,老實說,我們似乎沒什麼立場反對
因為我們並非聯合國之一,何況現在在聯合國中的中文使用的也是簡體字
畢竟中國大陸才是聯合國的一員......
台灣實在沒有立場去反對他們不可以在聯合國中廢除使用繁體字

聯合國只有六種官方語言,分別是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與阿拉伯文
聯合國紙本官方文件廢除印製繁體中文,只要印製簡體字版本即可,以這一點來講....
似乎還滿環保的......= =......畢竟我們不是一員啊......
以環保角度來講好像反而該支持只印製一份"中文"文件


不過我當然還是持反對票,因為繁體字比較漂亮,我只為了這個原因支持
繁體字才擁有中國文化的精隨,簡體字已經失去了文字美感和意義,該廢除的當然是簡體
只是....我們人比較少.........

老實說,中國文化剩下的最後一點美感我可不希望斷送再我們這一世代
但是說實在的......注音文這種不堪入目的東西產生,就已經斷送了中國文字美感近一半了
教育部長修改教材,刪減文言文增加火星語考題又斷送了中國文辭美感的另外一半
我都不知道這中國文化在過個五六年後,
經過現在七、八年級的人們,口中、筆下出來後將會變成什麼恐怖產物

反對聯合國廢除繁體字之前,廢除開到退車走文化大革命路線,假民主之名行共產思想之實的教育部長似乎才是現下真的該做的~


回頭想想我好像是七年級生吶......真恐怖....
我可不希望成為拖垮中國五千年博大精深文學文化的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