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需要熱情的
miga說她的熱情短暫,於是很快的會感到厭倦
貓很容易對愛情感到不甘心,似乎有點像是男人一般靠著征服來建立熱情
我沒有熱情,於是我沒有戀愛
貓說
談戀愛是需要熱情的,熱情需要不理性
結果我們的結論是
盧小姐沒有辦法在愛情上放棄理性
於是放棄愛情

我害怕自己不理性
貓於是說要讓妳戀愛似乎真是很困難

老實說我也這麼覺得:P



***

我們三個基本上都是些太過理性又太在乎那養不活自己的尊嚴
於是我們永遠玩不過那些手段高明的女人
我們承認自己輸了,因為我們永遠都做不到


戀愛如同政治
是一場混亂的陰謀論


我們不得男人最終的歡心因為我們不懂撒嬌討好
也堅持不肯放棄尊嚴如同她們說那些點點點的話語


想起那些女人的了不起

我都想起立鼓掌了

***

我很想知道那些了不起的高明手段
到底是出於理性的算計之下
還是非理性的熱情佔有欲?


***

愛情是大腦中的一種類似像化學雞尾酒激發出來的
這些化學物質是多巴胺、苯乙胺和催產素

那種心跳加速,忐忑緊張、一見鍾情、如癡如醉的那種奇妙感覺
和那些因為愛情所產生的愚蠢行為
據說都是因為多巴胺激素的影響
而多巴胺並不是只有在“愛情“上發揮作用
愛情實際上只是一種精神狀態
就像是憤怒、開心、低落等等ㄧ樣都只是一種精神的狀態
老實說它並不特別,之所以墜入愛河,不是兩人互相相愛只是兩人同時擁有同一種精神狀態


愛情是不可能到永遠的
因為多巴胺據說維持分泌的高漲狀態大概只能維持兩年
之後那些浪漫那些心跳加速都沒有了,剩下的愛情稱之為習慣
因為多巴胺的分泌呈現正常狀態了
我們最多只能靠著稱為催產素的東西維持著我們的熱情,聽說它可以維持的比較久


貓的多巴胺可能差不多確實最多只有兩年
miga的多巴胺恐怕只有三個月....

人家說愛情令人醉
我想讓人醉的其實是那種對情感的嚮往、憧憬、期待
所以我們愛的不是那個人
是多巴胺吧~

我們不會遇上mr. right or miss right
只有誰的多巴胺分泌的比較旺盛而已~



每當我對別人這麼分析愛情後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
妳毀了我對愛情的憧憬!

我不過是陳述事實罷了~何必這麼激動?
我怕妳把妳的憤怒誤會成對我的愛情吶
要知道有時候到底是哪種精神狀態是很難分辨的
不然就不會有精神科醫師的存在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