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了首映
電影看完了,很精采,比我想像中的要好的多
本來滿擔心電影會不會太"食之無味"
畢竟這是ㄧ本童書,和那個該死的任性哈利不同,沒有那麼多的奇幻魔法和勾心鬥角
基本上人物的個性是很單純的
而人類啊~~對於太過單純的東西是無法滿足

不過看完後我發現電影跟書籍的族群稍微有點不同
電影還是追求大眾族群,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多的童書色彩
只是比起複雜的大人電影而言他還是保留了CS路易斯的想像空間
以及納尼亞的希望國度

以電影來講與其拿納尼亞與哈利波特做比較
不如說她比較像是魔戒吧....,這或許跟電影製作的班底有關

人物的描述上
我覺得電影稍微把露西搞的超齡了一些~舉止過於成熟
例如吐納斯給露西倒茶那一段,露西的表現有點太過規矩,不太像是這個年齡的孩子
不過這或許跟英國人的習慣有關,畢竟時代背景再比較早的二次大戰
當時的英國人在習慣與規矩上是比較嚴謹一點
只是我想班底照理來講應該不致於注重到這麼細節吧

在特效的部份
有小小幾段的背景合成合的不是太好,過橋的那段key版有點明顯

畫面呈現鏡頭上,我是覺得還不錯,抓的角度滿好
班底拍過魔戒的戰爭場面,再回頭拍納尼亞,我想不是困難
因此整個戰爭場面,鏡頭抓的算是很穩當
不過彼德和白女巫對抗那段,我覺得不夠精采

電影很完整的表現了原著內的所有情節
果然薄薄的納尼亞童書對電影而言算是滿剛好的
不太需要刪減劇情
整個電影就跟看書一樣可以完整閱讀
而且就跟書籍一樣.....
如果你不看第一集納尼亞傳奇....你還是沒辦法完全了解納尼亞王國
為何會有路燈樹、為何納尼亞會被白女巫控制
為何那個衣櫥可以通往納尼亞、為何"教授"這麼"善解人意"
還有四個主角的個性也是模模糊糊還不夠清楚
這都跟書籍一樣,導演還滿終於原著

納尼亞電影很不錯,希望會繼續拍完全部七集
我覺得導演可以拍出納尼亞的精采,隨著納尼亞的集數,故事的深度也跟著增加
畢竟真正的露西長大,CS路易斯也將死,所以作者對於死亡以及人心也加深描述

可惜了納尼亞被在哈利波特和魔戒之後推出
不然情況可能完全不同,我相信呼聲會更高
對於重口味的哈利及魔戒養刁後,再拿納尼亞與之比較
實在是可惜了納尼亞
老實說
這是三部完全不相同的作品,族群不同,意義不同,層面也不相同
硬是被拿來做比較,對納尼亞確實好像有那麼ㄧ點不公平
這感覺好像
我拿彼得潘、木馬屠城記、米奇老鼠、龍槍史這類根本不搭嘎又看似有點類似的東西再做比較一樣.....不是怪怪的嗎?

不過博偉電影公司的行銷宣傳能力有待質疑
迪士尼既然想以納尼亞與華納電影的哈利波特做抗衡
目前為止的行銷手法會不會太遜....
納尼亞的書籍確實族群太過幼小,對於重口味的人
或許也是有點清淡,但是一個好作品並不該因此而殞歿
該被肯定的還是照樣該肯定
而依照納尼亞的電影來講
多少是有能力被炒作的議題
就跟你說了播點預算給我咩!!嘖嘖

哈利波特跟魔戒靠著全球行銷捧紅
不然現在哪裡來的哈利波特潮?!
行銷是很恐怖的潛移默化著消費者
唉可惜了納尼亞



我不是納尼亞傳奇的中心讀者,對納尼亞也沒有魔戒那麼喜歡
不過我仍舊認為這是ㄧ部好作品
請不要與之比較些不相關類型產品,相信會對你再閱讀感受上有所幫助
學習拋棄成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