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haps love*
我在三更半夜裡去看了如果.愛
依照慣例的那種打搜尋就看到的故事大綱我不多闡述

電影我看完了,我身旁那個不認識的女孩大概也哭完了一包面紙
我有鼻酸可惜沒有眼淚,看完的感覺只有,
陳可辛 你可以在加油

*劇*
大部分的人看完後我猜都會針對老孫和老東的愛情來抒發感受
所以我想我也不多發表了
因為電影所要表達的意念很清楚,我想所有的人對於這兩人之間的心情都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基本上劇情是不錯的,劇本的鋪陳也很順暢,男女主角的演技也不需要多說了
何況金城武先生在水裡面像個佛地魔一樣的飄蕩,也確實算是有精準傳達出那種寂寞與冰冷
在劇情戲的地方我給他90分

不過我要再歌舞劇的地方扣死他
以第一次拍歌舞劇來講,陳可辛應該算是拍的不錯
不過既然立志要拍歌舞劇,就多用點心吧導演!

*歌*
金城武跟周迅....讓他們唱歌實在拖垮了歌舞劇的部分
周迅在劇情戲的部分也有小小哼歌,哼歌哼的有電影要的味道,
但唱舞台型式的歌曲時,就顯的太薄弱,感情不夠深刻,不夠誇張,
相同的金城武先生也有一樣的問題

再不然就是歌實在寫的太爛
老實說,這部電影配樂配的不錯,可是歌舞部分的音樂旋律和歌詞
都令人覺得不夠用心,時好時壞
老實說很明顯的歌舞部分靠張學友獨撐
只有張學友有唱出歌舞劇的味道
歌舞劇最重要的就是歌曲旋律和歌詞內容的韻味
不知道負責歌舞劇音樂的人是誰....


*上海歌舞劇團*
好像是上海歌舞劇團吧,雖然我有注意看最後的演員表,可是我仍然老年痴呆的嚴重
總之他們的表現我有失望
照理說他們該是專業啊,可是有時候表現的真像是臨時湊成的路人甲
常常看到動作不統一、拍子不準確、動作不夠精準這樣的問題
會讓我覺得是不是錢給的太少所以他們不夠賣命啊?


*爽不爽只是一瞬間*
整個歌舞部分的劇情,天堂與地域那一段,我覺得很好~
老實說整部電影我最喜歡那一段
旋律、歌詞、動作、攝影、剪接、劇情的闡述,我都覺得很好
不過如果陳可辛可以找葉錦添來設計服裝我想效果會更好....


*憤怒*
張學友第一次發現到老孫跟老東的曖昧
唱歌的那一段
跳舞的地方..編舞編的很差...
幾個男舞者奮力踏水花...是最普通常見的一種表達情緒激動的蒙太奇手法
可是整個舞蹈中只有踏水花感覺到情緒激動
鏡頭不夠緊密,舞蹈中打點不夠有力...而且動作還不整齊
於是覺得不夠憤怒、不夠忌妒,總之沒搔到癢處


*鏡頭*
歌舞劇裡面有很多鏡頭都拍的不好
畫面的呈現都不夠精湛
很多地方會拍很多舞者的臉'小丑的臉逋拉逋拉的一堆,不知道用意何在
當那些畫面不夠強烈的時候老實說
就不要硬湊
感覺好像為了要像是歌舞片而特意去拍那些大頭堆的鏡頭
結果反而因此讓人看到你再歌舞片掌握上生澀的一面
在take近一點或者燈光在打的強一點演員表情再ㄐ八一點
或許那些畫面的張力就會更好一點


*影子*
陳可辛的歌舞劇中,畫面上實在太多的紅磨坊以及歌劇魅影的影子
歌曲太多芝加哥的影子
造型...金城武的過去居然看起來跟電車男一樣...
這樣實在有辱陳可辛過去所執導的這麼多好電影
虧我放棄陳凱歌先選陳可辛...


*提外話*
陳可辛很ㄐ八
電影裡面還影射了張子怡
吳君如說"女主角很厲害的","算了吧她專泡導演"
鏡頭一切換到周迅,周迅就說"什麼回憶錄"
我覺得很明顯啊怎麼沒人有反應?
總之還滿靠盃的額外提出來讓大家笑一下~

*提外話2*
ebay你們廣告做的太明顯了!!!!!



還有很多地方我覺得陳可辛可以更加油的
我希望陳可辛可以繼續嘗試歌舞片
他應該很有潛力將歌舞片拍好,這第一部歌舞片實在有點遜色
整部電影好與不好的地方我覺得剛好各佔了一半
我給陳可辛70分


不過我還是鼓勵大家去看的!多支持國片吧
需要票房的刺激才能有下一次的好電影
但是不要去華納威秀看
什麼爛音響!杜比你個大頭鬼!
不是開的很大聲就叫做杜比!
爛透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