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香傳,是韓國廣為流傳的民間故事
可以算是韓國的粱祝或者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春香傳這個故事
只是我以前一直以為春香傳是日本民間的故事
因為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寫的春香傳
一直到後來了不起的韓國發憤圖強,從一個專制落後的國家變成現在的寶
我才發現原來春香傳是韓國的故事

我對韓國老實說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我只記得以前只要是韓國的東西都是最便宜的,
文具用品尤其是便宜
到了高中開始他莫名其妙漲價,開始歩入第二個”日本”
到現在,我對韓國人始終分不清楚,尤其女生
我對韓劇也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並不是說不好看,只是總沒找到讓我想看的動力,
韓劇確實是很不錯,但或許就像是台灣的漫畫始終不比日本漫畫好看一般,
日劇畢竟擁有比較長久的歷史經驗,整體來講在很多情境的鋪陳和故事的題材上
韓劇目前還是比不過較悠久的日劇

不過韓國的電影我倒是滿喜歡,韓國人在拍攝手法和運鏡上下過功夫,
對於電影的題材、色彩的呈現、音樂的選擇
都令人感覺到他們大韓民族想擺脫過去落後印象的用心

我在之前唯一看過的韓劇是新娘18歲吧,我偶然轉到剛好因為女主角的愚蠢行為讓我停下來,
我從中間開始看,劇情老套的我幾乎每個下一句台詞都隻字不差的說的出來,
可是雖然它老套但實在愚蠢好笑,我就每天固定收看,看到完結
之後我仍然對其他韓劇興趣缺缺


前些日子,我又偶然轉到一部韓劇,剛好是男主角表情實在太愚蠢好笑
所以我停下來開始看…當時我還沒發現是改編我以前很喜歡的故事春香傳
看完那一集,我覺得這部韓劇實在也是挺低能,
於是開始每天當笑話看,結果它出乎我意料的好看然後我發現是改編春香傳
我開始受不了上網買了第一部韓劇豪傑春香一口氣看完
我不太想去複製貼上介紹劇情大綱
這種東西打關鍵字到處都看的到,可是無法讓人感覺到這部劇的內容

我看了這個韓劇後,又更為喜歡春香傳這個故事
以前我喜歡女主角春香再當時那樣的時代背景下的豪烈,而總覺得男主角夢龍太過溫吞
豪傑春香裡很傻氣的夢龍改變成了單純、無知、過激、強硬的好笑個性,
在劇中逐漸成長逐漸成熟,人物性格的轉變,我覺得也詮釋的很好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夢龍

這個民間故事,被拍過電影,改編過小說、漫畫,不過時代背景都是在古代
韓劇則是改編拉到現代,劇情是好笑和感人穿插
有不少經典的對白
再差不多第10集以後,跌宕起伏的幅度挺驚人,是劇情很抓人的地方
可是我最喜歡的卻是這部韓劇的配樂,它的配樂和劇情有很大的相輔相成作用,很能牽引
音樂選的真的非常好
淡淡的歡樂跟哀傷,詞也填的感人
在它的配樂分在某些固定的走向時會固定是某一首
用以分別代表不同人的心情
劇情和旋律以及詞都是搭配的這麼適當
於是之後變成聽到那幾首主題曲就會感傷
我覺得這是導演最用心的地方
故事我得實話說確實是老套啊可是還是峰迴路轉的驚人
不過故事中還有古代春香小短劇穿插著搞笑顛覆的劇情
在最後的地方導演也將古代的小短劇交代了連結現代春香夢龍的梗
演員的詮釋音樂的配合也都很不錯
最主要是不拖戲,劇情滿緊湊而且也不會有一堆跟主軸沒有關係的亂七八糟
總之這男女主角和幾個男配角我都非常喜歡
男主角其實長的不怎樣~可是真是帥~表情實在有好笑
唉~我對漥塚變心了~~在喜實在很帥氣吶~~


古春香傳一小段~


春香:你終於被我等到了!
   【唱】如今是又驚又喜又悲傷,
      叫我千言萬語從何說?
夢龍:【唱】話未出口心先酸,傷心淚早已灑胸懷。
      你為我雪裡青松長相守,
      你為我堅貞不屈犯大罪。
      你為我受盡百般磨折苦,
      你為我千斤枷鎖頸上帶。
      你受苦處我全知,
      這種種都 是夢龍來連累! -
   【唱】山可移,海可填!
      一心能把金石開!!
      如今有我夢龍在,
      你怎能盡往絕路去安排?!
      即使一旦天塌下,
      尚能有縫鑽出來!

豪傑春香

春香
你的容顏始終揮之不去

夢龍
我卻只能努力的忘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