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時間大概太難以掌控
所以原本這麼厚一本可以砸死人的書,搬上了大螢幕後劇情大多都被刪除或者縮減
只保留了火盃這個主線

這一點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真的很想看眨眨和多比吵假


其實我覺得甘道夫演的阿不思,實在演的很不好,太過有力,感覺身體太健朗了,不是很幽默也不叛逆

原本的阿不思比較像書裡朔造的感覺
講話比較虛可是仍然帶有威嚴,說話,表情和肢體動作都比甘道夫要來的適合鄧不利多

榮恩跟妙麗也是
感覺上只有舞會那天吵架,隔天就和好了
還滿失望的,我想再多看一點榮恩的智障行為說


最糟糕的大概就是瘋眼吧
一點都沒有恐怖陰森的感覺,反而覺得這傢伙有夠可笑
太肥胖了,瘋眼因為對付太多食死人,時時刻刻都在警戒,隨時隨地都是精神緊繃
這樣的個性怎麼可能會癡肥....
這種個性通常會造成一個瘦瘦乾乾的體型才是
還有他那隻魔眼....實在有在假....

迷拉也朔造的不夠迷拉
雖然迷拉們出場時有感覺到導演想要表達她們的迷拉血統
可是只是幾隻特效蝴蝶,我覺得很敷衍....
好歹也該加點柔焦鏡頭和一些光暈效果
這樣才是迷拉啊!找了這麼多金髮芭比卻不強調一下迷拉血統,實在有夠浪費.....


而且電影中有一段其實很不連戲
在書裡有說
再三巫鬥法還沒比到最後一場,哈利波特沒被轉到湯姆的墓地前
佛利魔都尚未完全復活,還是像個雙瞳裡的噁心嬰兒模型
那些食死人手上的黑魔標誌
也只是越發清楚,並未到全部清楚顯示的狀態

可是電影中哈利波特比完第二場,經過石內卜門前時卻看到他們食死人手上清楚的黑魔標誌
這一點已經和書裡不大相同
而當哈利波特在最後幫助佛地魔復活時
蟲尾手上的黑魔標誌卻仍是不清楚的死灰色
這一點又和書裡相同

直到佛地魔回復人形用他的魔杖親自在蟲尾的手臂上施法
黑魔標誌才變成清楚的黑色

這樣下來前後完全不連戲啊!
佛地魔還沒復活,食死人的黑魔標誌就已經變成黑色
他復活後沒使用魔杖施法前,黑魔標誌又是死灰色

場記是在混就對啦~

爛透了
這一集導演根本就是在敷衍,擺明仗著哈利波特風潮,大家是一定會去電影院花錢看的心態在敷衍觀眾

運鏡和畫面呈現上沒有什麼特別用心,很平鋪直述的拍攝手法
特效也沒有什麼新的突破

電影好看也只是因為原本書的故事劇情
其他實在都很敷衍,沒有加分效果.....
比起來魔戒三部曲的電影倒是用心許多,選角和個性設定以及如何呈現等等都很能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雖然衛思禮一家兄弟都帥翻
西追死的時候我也哭了
但總之這一集哈利波特電影....我仍然認為劇組是爛透了


接下來希望納尼亞傳奇的電影
不會像哈利波特這麼敷衍了事~
迪士尼既然想用這部納尼亞跟華納公司的哈利波特槓上
應該是值得期待吧!





ps我支持西追迪哥里!哈利波特大爛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