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在某位仁兄的網誌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
希望他不會介意我轉載他的內容....
以下
--------------------------------
高經濟價值的文字

在網路亂晃時,偶爾會看到一些不知所云但你又不得不佩服這些文字的作者如何有辦法推砌出這類文案。

像最近鬧財務糾紛的佳姿,網頁 有這段

佳姿除了原本的柔膚鬆綁和芳香精油鬆綁,繼而加入了科技和生化所組合的鬆綁,包括各種水按摩式的SPA、整體氧身鬆綁、身體局部肌肉鬆綁、遠近紅外線、五感鬆綁儀等...。而時下流行的鬆綁氧身工程, 其實對男人與女人而言都是非常必須的, 現代台北新女人在忙碌的家庭與工作中身心都需要緩解, 台北新男主人在資訊爆發時代的壓力中也需要找到解放的出口。
SPA氧身包含:
(1)熱帶雨林
(2)VIP藻鹽氣泡室
(3)立體式水療
(4)乾式水療
(5)五感鬆綁儀
(6)多層次紅外線巡航艙

真了不起,不過就是spa,可以搞出這麼多名堂,你還以為他們揀到小叮噹的口袋。



據說寫這類文案的收入頗豐。我也該練練

『新台灣常民文化宣言
完美融合現代與傳統 反菁英 反品牌 向普羅學習
blue and white 黃金比例 是足部裸露美學的時尚極致
後工業機械複製時代 步行健康概念與聖嬰年氣候的辯證』

我在說什麼?

我說的是藍白拖鞋。

-------------------
以上

我要說什麼?
我只是想要說

這就是文案


文案就是把一個簡單的文字敘述說的澇澇長
讓它有價值 讓它吸引人 給它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是生命的生命
結果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個拖鞋


前些日子我看雜誌上面有一篇寫給文案妹妹的話

作者他說
寫文案 你必須永遠都在生理期
我覺得他說的真好

情感起伏大 才能一直寫 好屁的出東西

不過文案和填歌詞真的不同

之前替小A填詞的時候我就覺得挺難
想想是我功力很差 寫寫手札我還可以應付文案多多少少偶而可以屁出東西
填詞倒是光一句就填了我好久時間


阿怪有次朋友找他幫忙寫文案
他問我說該怎麼寫 我有沒有書可以推薦給他參考看
阿怪歌詞寫的這麼好 寫文案應該不是問題
我知道阿怪一定很快就可以上手寫文案
因為他是精粹文字敏感者

不過卻讓我更深刻感受到
文案和歌詞還是有些許差異不同

果然還是不同領域的
就像寫小說一樣


可我還是老話一句
寫廣告文案這種事最痛苦最大的挑戰就是....
人人都會寫 文筆好的會寫 經驗豐富的會寫 寫詞寫曲的會寫 有想法創意的會寫 有專業知識也會寫....
基本上會寫字的都會寫都可以寫




那  像我這種中庸者 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不精的人 還可以做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