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安靜
靜的一點希望也沒有
這是第十四天了
他離開我的生活第二個禮拜
他說
我是一座孤島
不願讓任何人停留

他離開的時候,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那天回到家裡,我知道他離開了
他把家裡打掃乾淨,就像平常那樣,
收下的衣服還帶著陽光的味道,疊的整齊地放在床頭上
打開衣櫃,他的衣服帶走了,衣櫃不擁擠了,
女人的衣服很多,所以填滿了原本他衣服的空間,就好像衣櫃裡,他從來不曾存在過那般
浴室的手巾平整的掛在架上,好像飯店一樣,連洗手乳都填滿了
恩刮鬍水帶走了,牙刷也只剩下一隻,這男人很聰明,他知道他如果不帶走我也懶得處理這些屍體
這男人一直都很了解我,沒留下任何麻煩
他在吧台餐桌上留下一張紙條
一年了,我原以為這座孤島總有一天會願意讓人進駐
但事實告訴我,妳永遠不習慣兩個人的生活,我離開了,也希望妳能保重自己

今天是第十四天
也就是說
我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出過門了
其實這麼說也不對
他剛離開那幾天,我還是亦如平常的出門上班,吃飯、逛街、看電影
只是到了第五天
我便開始待在家裡不出門
不顧老闆的反對,我和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我和他說
就算你要開除我也無所謂,總之我要請假
就這樣我開始待在家裡不出門只有一隻貓陪我,其實也不過才十天嘛

我實在討厭回到家裡時連個燈都沒有的感覺
整個家好像黑洞一樣,似乎用盡全力在吸取我的生命般
亞咪還曾經嚇得我奪門而出
黑漆漆的空間裡兩道閃著綠光的眼睛,我還以為有什麼鬼怪咧
於是我決定乾脆不出門,反正說真的現在生活很方便
只要家裡有電腦和網路,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

“喂,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什麼?妳剛剛有說話啊?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妳到底怎麼回事啊,那天我經過妳公司,想說中午找妳吃個飯,到妳公司妳同事說妳已經兩個多禮拜都沒有去上班,而且手機也不開,妳是打算像獨居老人看齊是吧?”

“恩~大概吧”

“妳真的是…..,我們這票朋友都知道妳很獨立,但是有個男人可以依靠時,妳沒有必要還要堅強啊”

“男人是靠不住的,妳看他不就離開了,只有靠的住才是女人的好朋友!哈哈哈哈”

“……妳很無聊ㄟ,這種時候講那種無聊的冷笑話,我可是很在認真在和妳說話”

“我也是很認真的回答妳啊”

“妳真的….沒有必要去講那種無聊的冷笑話來調侃自己逃避妳所害怕的東西”

“我沒有在害怕什麼啊”

“算了,和妳爭辯這個也沒有用,我只是覺得,妳應該至少哭一下….,正杰說他覺得他在妳身邊感覺很沒用,妳沒有依靠過他,也沒有在他面前掉過眼淚,也從來不撒嬌,妳堅強的太誇張,他覺得心很累”

“喔”

“喔什麼喔我說得話妳有沒有聽進去啊?”

“有啊,他覺得心很累,是他的事吧,我從來沒有叫他搬進我家住啊,兩個不同習慣的人要住在一起,我也覺得好累”

“他是怕妳一個人所以來陪妳啊怕妳想不開啊”

“想不開什麼,我那麼堅強”

“妳真的是…..”

後來她說什麼我已經忘了,我想我大概又失魂了,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來看我
因為亞咪的飼料快沒了,平常那家寵物店的電話已經兩天都沒人接聽了,沒人替我送來還真讓我有點煩惱,她來的真是時候

我把蜂蜜倒進紅茶,金色的條狀在杯中迴旋、沈澱,慢慢地化了,和紅茶融在一起
然後我加了一點cask&cream
其實加在蜂蜜紅茶裡真的很奇怪,可是…..突然很想念那口味,只好不管這兩個味道到底和不和,畢竟他離開以後就沒人陪我喝了,杰不喜歡這味道的,她覺得太女性化……或許投入太多的情緒在裡面,本來該是很甜膩的卻讓我覺得這口茶酒味道好苦澀…..

母親離開的那天,風很大,我覺得我整個人似乎像氣球一樣就要飛走了
我沒有哭過,一年多了,我仍然沒有掉一滴淚
我不想她走的有不捨,她的人生已經辛苦了一輩子,離開或許對她是件好事
我可不想讓我成為她唯一離不開的理由

亞咪是在母親離開後半年,某天在大樓樓下發現的,似乎是母貓生在別人家陽台後就離開了,那家人或許很怕貓,於是裝在蛋糕盒裡丟了出來
很好笑的是,他還給牠裝了一碗牛奶
請問一隻連眼睛都沒張開爬都不會爬、渾身是薄膜和血的小貓,怎麼可能會自己喝牛奶
我正要開門時聽到微弱的聲音,尋聲找到亞咪
我是很討厭貓的,但我卻收留牠
牠很兇脾氣好差,阿杰說牠像我,我是脾氣這麼差的人嗎?
亞咪很黏我,睡覺老是窩在我旁邊
我曾經懷疑牠是我媽投胎來的
因為牠老是發出一種不像貓的聲音
而那聲音,很像母親以前小時後嚇我的聲音,每次我三更半夜不睡覺時
她就會發出那種聲音,跟我說如果我不乖,就會被抓走
而且我媽也好黏我

我和母親兩人單獨相處了近三十年
她的身體不好,我早就知道,可是來的突然
於是我來不及掉淚,而且我怕她不捨那麼就沒有辦法走的順暢
她在的時候我不想成為她的負擔
她走的時候,我又怎能容許自己成為她的不捨

阿杰搬進來,因為他怕我想不開,他說我堅強的令人害怕,也許因為我打算跟著母親走,於是他說要盯著我也要代我母親照顧我剩下的日子
阿杰搬了進來,於是我沒有機會一個人住
下班後會有人問等會要吃什麼或者買好晚餐,晚回家也會有人替我留一盞燈,
我們會搶遙控器,搶著上廁所,搶大的那張沙發躺
就像母親在的時候一樣
可是我從來沒有對他說過心事,因為我怕他離開後,我的心不會留在我身上
就像唯一的親人離開後,其實我無所適從…


人家說
談戀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那麼
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被撕毀了,而惡意破壞它的人正是我自己
我不願意開啟心靈給任何一個男人,悲哀的是我性向很正常,所以我也無法愛上女人
母親的種種遭遇,以及過去的某些事情,我告訴自己,不要讓男人佔據我的生命和我的心
於是我不習慣過兩個人的生活
因為我害怕,如果把心交出去,哪天他離開了我該怎麼辦
我寧可從來沒有擁有過
我討厭太親暱的行為,摟摟抱抱的,我怕失去我的心,然後失去我最重視的理性
我常對阿杰說
坐另一張沙發啦,一定要坐在我旁邊嗎?我想把腳伸直你走開
是我刻意疏遠,我要保持我的理性和堅強
於是他說我像一座孤島,連讓一隻飛過的鳥停留休息都不肯
他不知道因為我怕,哪天鳥飛走了,我會孤單
所以我寧可我沒有擁有過
他發現我似乎不習慣和除了母親的人同住
他知道當我們各自有自己的家時我們是情人,但同一個屋簷下時
我當他是陌生人,我不習慣兩個人的生活…..
他離開我的理由是
我不習慣兩個人的生活,而他累了,他想要找一個能夠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女人
他從來不知道
因為我害怕,於是我不希望自己習慣
習慣後,失去了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不習慣兩個人也害怕一個人
害怕回到家那種空洞的感覺,沒有對象讓我說我回來了

好安靜啊
靜的像一切希望都沒有了





爛斃了寫不下去。。就先這樣 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