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的古典音樂適用陪襯於輕鬆自在的心情,
可是喝下午茶的最正統時間是下午四點鐘,這個時間喝茶其實是不優雅的"

"水一定要煮沸,沸騰之後約30秒的時間,水花形成像一元硬幣大小的圓形時,放入適量的茶葉,讓茶葉在水中浸泡約5~10分鐘....."
穿著黑色上衣的人一邊說話一邊緩慢的拿出瓷器沖茶,念著那些似乎其實已經不需特別去記憶也不會忘記的重要的步驟。

"在維多利亞時代通常是由女主人著正式服裝親自為客人服務
不過我想你是不會起來替我沖茶了"

黑衣人背後,是一個叫做A的身體
仰躺著,純白色絲質的睡衣套在她勻稱的身軀上
左手放置胸前,右手頹然地垂到床下
像綢緞般的黑髮披散枕頭上
黑衣人偏著頭,看不出來躺在床上的她現在是痛苦還是解脫,只是兩眼緊閉著。

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冰冷而激烈,黑衣人轉頭看向窗外停下手邊沖茶的動作
"這場雨下的真是突然..."

"你知道吧,下午茶的專用茶為大吉嶺與伯爵茶、火藥綠茶、或錫蘭茶
伯爵一直是我比較偏愛的那種...華麗卻不庸俗…"




淒厲的尖叫化破未明的天空,隔壁那個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B,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
"發生什麼事情嗎?剛才的叫聲...."

發出叫聲的那個女人以微弱而顫抖、像是快哭出來的樣子指向目光的焦點

"天啊?!這...還不快報警!!"


當今最受歡迎的偶像A的死亡,理所當然地驚動了大大小小各大報章雜誌娛樂版的記者,案發現場沒有一刻寧靜,按快門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響著。


"手指部分的關節已經僵硬了,死亡時間至少八.九個小時以前"
"是謀殺吧!依凌亂的現場看來似乎有過爭吵....."一名專報導八卦的雜誌記者不同的追問著勘查現場的警察。

"這要進一步調查才知道。"一位看似有經驗的警察沉著地回答,似乎不願多透露些什麼,蟑螂般的記者當然不會放棄,將砲口轉向現場友人一一詢問,巴不得能多撈到些什麼聳動一點的內容或八卦,在乎的也只不過是這一期的銷售量罷了。

"同學,看你的制服是和A同校吧,你是他的同學嗎?.........."
一名記者像機關槍似的不停砲轟我,看樣子想必他很久沒有寫出令他滿意的八卦新聞了....
"還有啊妳了解她一些私底下的活動或生活嗎?對於這次的謀殺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我根本聽不進他的問題,也不想回答什麼,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冷靜,我當然不害怕,也沒有震驚或者悲傷,實際上根本沒有感覺。

我冷冷地看著她,
A仰躺著,純白色絲質的睡衣套在她勻稱的身軀上
左手放置胸前,右手頹然地垂到床下
像綢緞般的黑髮披散枕頭上,原本所有人都羨慕的白皙肌膚,卻呈現毫無精神的灰綠色,
失去光彩的臉看不出來是痛苦還是解脫,只是兩眼緊閉著,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床上。
因為穿著純白色的睡衣和那張失去血色的臉,那條鮮紅色圍巾也就格外顯眼,
像是吸盡她全身血液一般纏繞在她纖細的脖子上。

突然胃裡一陣翻滾,早餐還沒吃,滿是胃酸的噁心感湧上喉嚨,我有點搖晃地向後退了一步。

"同學,你還好吧?"
一位警察好心的扶住我。
"謝謝"我些微往旁邊的站一步禮貌性的離開他手的範圍準備轉頭要走。
"需要我送妳出去嗎?"
"不用了。"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個令我噁心的地方。
略....


這是我國中時寫的一篇小說
偷偷摸摸地投稿給了的當時每週都會拿到的青少年校園刊物
理所當然的並沒有被刊登出來
聽說是因為太黑暗暴力
其實明明就只是嫌棄我文筆不好....
後來隔了幾年我和MIGA又再度每天混在一起時
我同MIGA提起這件事原來當年她也投稿過同一本刊物,
那時候因為學校不同,比較少聯絡了我並不知道這件事
她投稿的那篇上了,而她筆下的內容居然是我
挺妙的~*
而這篇刊物居然是在5年後我才讀到




我po的部分當然不是這小說的全部,只是這短篇故事的開頭
而po在這裡的這些也是3年前我又稍微修個了幾個字的結果
所以她還殘留了一些蹤跡在幾個磁片裡的txt檔

那後面呢?



重要嗎?



不重要~~~~~
總之她不是個好看的東西~她會再度出現只是因為她是我非圖像的第一個孩子
而我也不是個好母親
不然她現在就不會只是個殘留在電腦裡的隻字片語~*
我從來不覺得我寫的好
她骨骼不好
長的也不美
寄出的時候就料想到結果~不被刊登是理所當然我當時也不覺得有失落過
只是孩子在醜畢竟是自個兒的孩子啊
我還是愛她的~~我親愛的寶貝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