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
學妹A-筱玫
學妹A的人格1
學妹A的人格2
學姊B-小喬
學長
老師

學妹A出場,學姊B在舞台一邊準備期末的戲劇成果表演  (A在舞台邊B在舞台中間 )

A:學姊,有一雙王爾德式的美麗雙眼……..而她的眼鏡總是完美地影藏這種美麗,她的臉龐也彷彿無法承載這種過於刺目的邪艷……

(人格1):學姊的雙眼美得太沉重,太痛苦,她刺傷了我們所有人,就像七層紗之舞……莎樂美之舞……

A:她…看起來憂鬱

(人格1):是的,她憂鬱

A:學姊在注視著什麼東西?

(人格2):她在注視著誰?!

A:她注視……誰?

(人格2):………不要看!妳總是在看她的眼睛,看著她注視的東西,妳難道不知道這樣熱切地看著一對深淵,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嗎?

B(站起來,走到舞台中間,開口練習期末成果展的劇本台詞):希律王之女,梅杜莎的化身!!妳的純良是邪惡,七層紗之舞……約翰……你眷戀的眼神,不在我身上……淫慾的城市,上帝將我化為永恆的(驚嚇)誰在那裡?

(A往舞台中間走,人格1.2在原地不動)

A:學姊,是我,你在練習期末的成果展嗎?

(人格2):梅杜莎的化身!! 妳的純良比王爾德的墮德還要邪惡,妳走路的姿態比莎樂美的七層紗之舞還要凶險!!

B(微笑):喔,是學妹啊,是啊,我正在練習,你知道我演的是誰嗎?

A(微微歪著頭):是王爾德的莎樂美嗎?

(人格1):那是兩道銀月牙,刻在妳的眼上.....是女神默許妳的嗎?是女神默許妳的吧……

B:恩(笑),你知道這個故事吧,那個陸教授的課應該第一堂就是教這個,他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A:是啊………….(沉默5秒)學長….是飾演約翰嗎?

(人格2):踩著血泊而來

B:你說他啊,哈哈哈不是,他演希律王。

(人格1):我們終將分離

A(疑惑):喔,學長不爭取約翰的角色嗎?

B:他說他才不要被我砍頭。

(人格2):不,我們不會。

A:學姊跟學長交往多久啦啊?(笑)

(人格1):妳魯莽的介入只會帶來不幸

B:恩(思考樣)從高三吧,雖然我們認識很久了(微笑)。

(人格2):妳沒有聽見嗎?羽翼在拍動,死亡的天使已經降臨。

(人格1):不要!

(人格2):我要將它們挖出來,盛裝在雕刻著瑪瑙珠寶鋪著黑色天鵝絲絨布的銀盤上,我不要愛奧斯薔薇色美衣,我不要海妖醉人的歌喉, 我也不要光芒詭秘的黑蛋白石,我要妳的眼睛!!

A:真好(露齒笑),學姊學姊,你說,我會不會也交到一個像學長那樣的好男人啊?

(人格1):月亮好紅,就像預言中那樣,變得比血液更加鮮紅……

B:那是一定會的啊!學妹長得這麼可愛對吧(笑)。

(A微笑抽出放在口袋的刀片,抱住學姊)

B:啊!!!!!!!!(驚嚇地叫)

(人格1):告訴我,莎樂美,所謂的愛情……不過是盛裝在銀盤當中不曾存在的溫柔嗎?

B:學妹!!!!!妳!!!!

(人格2):除了罪惡什麼都不剩………………

(學長出場,人格1.2退場)

學長:怎麼了?學妹你抱著小喬幹麻啊(笑),我要收錢的喔。

A抱著學姊回頭微笑

B:(哽咽緩緩說)報警……叫救護車...學妹她….她自殺了……

(A緩緩滑落,學長驚嚇不出聲停留3秒快跑離開舞台,B抱著筱玫屍體坐在地上)




老師:恩,很好!(走到舞台前)

老師:不錯不錯!就這這樣演吧,那成果展就是你們幾個上了,下次練習時間都知道吧,不要在遲到了,今天就練習到這樣吧,收收東西回家了。

<<劇終.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