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坎城網路廣告獎

雖然這篇文章中,介紹的是2008年坎城網路廣告獎
可我實在很難把注意力放在研究他所介紹的重點上......


看到這個畫面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是誰?



林小光!

是的!

我想如果我還在前公司,應該會毫不猶豫丟給他
他可能會很開心的一手拿著星巴客的紀念水杯,一手拿著香煙走來說“你看吧,專業的都手繪“



手繪風簡報
是小光的愛啊~


某次下午,我拄著拐杖跟林小光在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和公視的窗口開會
小光因為週末看的電影,文思泉湧的激發了他腦袋中很多新的概念
(當小光拿出紙筆當場畫出時,我就知道他看了相同的電影.....)


會議結束後,林小光非常得意且開心他所畫的圖表,叫我要好好收藏


兩天後.....我的信箱中出現了恐怖的手繪PPT.....
還強迫我在百忙之中要看完他的PPT說出感想.....

我的感想是.....你字好醜.....
當時小光的反應“ㄟ我用滑鼠畫的很辛苦耶!“

小簡則剛好從我旁邊經過,看到後說
“林小光,這就是你這兩天在忙的事情嗎?我叫你做的事情你不做,一直跟我說你很忙,結果你在鬼畫符什麼東西“


接著....他把這手繪的PPT貼上網路讓人下載,分享當時2.0的網路社群操作概念.......
於是被網友批評.....
“一個正式公司的PPT,身為創辦人兼協理身分,居然生出如此不專業的手繪簡報還放上網路供人觀看“
然後我去收拾殘局....回應對方這僅為他個人分享,希望大家不要太過嚴肅判斷,公司一切對外簡報都經由嚴格規格製作和呈現,謝謝他提出的建議與擔憂


同時這份精彩的簡報,不但跟著小光去了凱絡媒體演講、資策會、台灣海尼根總公司
更拿來當成新人應徵的新挑戰......

“請下載此份PPT,並發表心得與你的看法“



於是來了一個手繪風更加極致的小阮.....





小光的手繪PPT雖然看起來並不專業
但不代表他的概念不專業
當時那份圖表中很多的想法都非常好,我也很認同

小阮的極致手繪風很可怕,根本沒有人能看得懂他在畫些什麼
但也不代表他的思考是不能採用的
雖然他開會被我們大家打槍打到吃胃藥XD




只是閱讀上都很困難罷了......




看到這篇2008年坎城網路廣告獎的文章時





我真的無法專注在內容上....
手繪風簡報........
雖然是好笑的記憶
但我還是希望不要在看到了XD
(某次Kakoi的手繪簡報出現時....我有一度很害怕....XD)


ps.後來海尼根總公司很高興還送來了紀念腳踏車
就是我騎的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