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間5/17禮拜六,晚上就要搭飛機回台灣的這天
最主要的行程,就是下午一點在Yankee Stadium的地鐵大戰

由於邱先生一直對於在紐約的一切都很緊張的狀態
更不要說要去看球賽這件事
所以從包包要帶多大多小、要帶些什麼東西邱先生都很緊張
因此下午1:05分的球賽,我們在買了早餐後就趕緊搭車過去
而我還是背了一整個包包前往

上次來Yankee Stadium我們搭的是綠色4號地鐵到Yankee Stadium station下車
回去時搭橘色D Train,發現橘色D Train有快速線到Yankee Stadium(161街下車)


據說球賽在開始前兩小時就可以進場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11點,外面的人就已經不少
特別是NYPD的數量非常非常多,簡直就跟我們總統出遊所出動的警力差不多
球隊互相嗆聲的火藥味據說也非常濃厚
但是我個人感覺不出來,大概因為我對棒球敏銳度不高
所以也沒多注意,何況那時候我也分不清楚到底哪些球衣不是Yankee的~XD

我們是從Gate 6進去


連垃圾桶都是NY!真不虧是Tiffany設計的logo,連放在垃圾桶上都很時尚XD
(當初這個NY logo是Tiffany設計的,但當初原本是要設計給紐約警察NYPD)


yankee stadium 座位表


我們進去時,經過包包檢查,我個人覺得沒有傳說中的嚴格
我帶的零食沒有被禁止,相機也沒有被禁止
我的包包不小,手上還提了兩個袋子也沒有被禁止
唯一被禁止的是裝著果汁的玻璃瓶
安檢人員跟我說玻璃瓶不可以帶進去看我要丟掉果汁還是另外裝


我們在外面繞境還沒入場時
我就發現檢查的管員似乎對於觀光客是比較鬆的
所以當時我就把護照改放在包包一打開就會看到的位置
也就是一打開包包就會看到我的護照面朝上的say hello狀態
果然很輕鬆就過了
進去後發現,也很多老美帶著專業的砲管相機啊~
確實沒看到任何V8,但帶專業型相機來朝聖的人真的不少!
所以真的也沒有這麼嚴格

進去時,感覺球場不是很多人
我們想說還很空耶,只有最便宜的位子坐滿人~
那等下偷偷換到好一點的位子好了~
後來球賽開打到第二局,球場已經坐的很滿,沒想到這些老美都是陸陸續續慢慢來~
最後當天一共有55,032人!!真是可怕極了

後來連最上面最遠的位子都坐滿人


來看球的人真的幾乎都穿著球衣,甚至還有在臉上彩繪
因為我是一日球迷,我當然比較無所謂非得穿個什麼
不過還是因為時尚的NY logo讓我忍不住買了一頂帽子
而邱先生也為了比拼穿上40號T-Shirt




我們看球的這一天沒有王建民,不過是大都會的主力王牌跟洋基的二號王牌上場

洋基

大都會


會一直不斷跑訊息和抽現場觀眾的電子牆~剛好出現Yankee


快要開賽前買了啤酒可樂跟熱狗
這可是看球賽必備商品




球賽開始要先唱美國國歌


唱完國歌之後居然就立即開始打球了!連個聲音都沒有的就開始了!!
可我是個連一日球迷都稱不上的人
於是國歌一唱完坐下,我就開始很開心的準備給我的熱狗塗酸黃瓜
塗完酸黃瓜醬要塗番茄醬時
邱先生很開心的轉過來說:『YA!兩好球了!』
『什麼?!已經開始打了嗎?!什麼時候開始的?!』
邱先生當然是啞口無言:『....恩唱完國歌就開始了....』

於是我當然就開始認真看一下
一下站起來一下坐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何要站起來
總之大家都站起來的時候我就跟著站起來
我很認真想了解,邱先生也很辛苦
在看球同時還要跟我說明關於洋基的歷史、跟大都會的世仇跟紅襪隊的恩怨
還有洋基對於賺錢和開拓市場的手法、買球員的狀況
告訴我洋基還買了個日本人,那個日本人站的位子讀賣新聞都會買
我就問他,『那個日本人是不是很遜?很遜才會被派在那種電視很少拍的位置吧?』
邱先生:『他們也很強的!』
『可是球過去的時候,他們都跑的很不盡力啊!!』
邱先生:『他們也很強的!!』
『可是你看球過去只要離他們有一點點距離,他們連跑都懶的跑,落地後才過去撿,球場這麼大,球飛過去的時間,如果夠專業應該大致算的出來離自己原本站的距離,要手刀衝上去啊!可見他們連距離都不會算!排球選手場這麼近都會算』
邱先生:『他們只是沒有用手刀跑,但還是很強的!!』

總之,我在看球的這九局,似乎提了很多比一日球迷還經典的話
例如
邱先生:『我終於看到大聯盟了!QQ』
正在喝啤酒的怒比『什麼?!大聯盟不是在台灣嗎?!』

重點是我真的很認真但我真的不知道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

球賽一到很激烈的時候,大家就會站起來鼓譟 Let's Go Yankee


球場上方有個會現場轉播的熱氣球,很酷


這場球賽洋基還是一路輸,有很多機會平反但就是沒得分
現場叫賣的小弟,花生一包一包的賣,一包一包的丟
不知道是不是來看求的都厲害的不得了,從沒看到有人漏接
叫賣者也從沒忘記要過去收錢
啤酒一箱一箱開,peanuts也是一箱一箱賣
洋基打得越爛,beer跟peanuts賣的越好
原本乾淨的場地,瞬間充滿花生殼,走到哪都看的到
一包$5 好像很便宜似的
然後包熱狗的熱狗紙滿場在飛,還飛進球場上
外野區算一算至少有個5、6張灘在草地上的熱狗紙
邱先生說
以前看電視從來不知道場地上那些白白的東西是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


後來反正Yankee一直在輸,也沒有王建民可以看
於是我就開始不安分的到處走動,順便去逛一下球場
$300的座位椅子沒有比較舒服,只是視野比較好、空間比較寬、有專人會來問你要不要買peanuts跟beer罷了


這個位子不是我再說,真是超清楚


那個NY真是漂亮極了!


我跑去繞了一圈回去後,洋基又輸了三分~XD,那一場Subway Series中Yankee總共得了四分,四分是四隻全壘打得來的。

但是Mets總共打出三隻全壘打但是以七分獲勝,這場球賽下來,大概有8、9個人撿到球,居然還有球往正上方直線飛行的,還不只一次,真是莫名其妙,你叫我怎麼相信其實Yankee很強

洋基第四隻全壘打時觀眾還是很開心
即使擺明了就輸定了!這些球迷很愛騙自己XD



其實到第七局左右,就走了不少Yankee球迷,所以後面兩局,Mets的氣勢旺盛的不得了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聽到Let's Go Mets!Let's Go Yankee!交雜著互嗆,不像前半場,你真的只聽的到主場的Yankee球迷叫囂聲

只是我覺得老美加油的方式比台灣好多了,靠自己的身體器官發聲拍手而已,我真的很討厭台灣偶而轉到時,那些吵死人不償命的加油棒、汽笛、哨子
你的嘴巴遜到沒辦法不用其他輔助工具來幫自己的支持隊伍加油
也不能就因此巴不得大家最好都陪你們耳聾啊


能來體驗一下這樣的棒球文化真的還不錯
我大多的時間沒在看球(我很懷疑我有看球看超過20分鐘....)
我一直不斷的在觀察觀眾,觀察丟花生的小販、買花生的人
走來走去的熱狗販、色素超多的棉花糖
隔壁High到瘋狂的Yankee忠實球迷到最後沮喪安靜默默離開沒在回來
還有前面兩位大嬸和可愛到我想偷他回台灣養的金髮小男孩,以及他啤酒沒停過的老爸
雖然我連一日球迷都稱不上,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機會在我身上實在很浪費~
但老娘我就是體驗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球賽結束,即使擁有很漂亮的logo,Yankee還是輸了~哈哈哈哈哈
球場旁就是地鐵,這個地鐵大戰人潮真是瘋狂多,五萬人耶~
我是等人潮已經散的差不多才拍的,但還是很多人~



交通資訊:
1.Subway綠色4號到 Yankee Stadium Sation
2.Subway D Train到161 St.(Yankee Stadium)

Yankee Stadium官網

P.S.Yankee Stadium附近有很多相關商品店,都可以逛逛,雖然非正式官方,但是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價格也都會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