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東京打定主意我一定要吃到高級生魚片
看到網路上都推薦的大和壽司,加上老鼠也去吃過、看到LaQ的照片和介紹完全就打定主要非吃到不可
本來已經幾乎決定就是你了!心裡吶喊著~築地大和壽司!我來了!
快出發前兩天又問了老鼠到底好不好吃


老鼠說,哼,你去壽司大啦

怒比,驚!!不好吃嗎?!

老鼠說,態度很差,他們一直叫我坐進去一點坐進去一點,在我後面走來走去,很不高興,所以不太記得味道了,反正你去壽司大啦~



於是我最後就選了壽司大~


--------------2/7(四)-------------
午▌築地市場壽司大→新宿→pm1:00小田急(利木津)→機場pm4:30-EG205
---------------------------------------

我在最後一天早上才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去築地,本來是計畫在第三天去的,可是怎知老母年紀大了,每天都睡超過預定出發的時間,我心裡一直惦記著我的生魚片,差一點這天早上就我自己前往築地......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很難找啊!可能因為我是搭銀座線到築地,不是搭網友說得大江戶線吧,所以真的找了一陣子,地方好隱密喔,平常人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啊~

壽司大跟大和壽司都是在築地魚市場裡面,是卸貨市場裡,不是賣很多乾貨魚貨的市場

交通方式: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
出口後右轉,遇到加油站(加油站對面為醫院)後再右轉,快到卸貨市場時會看到右邊有許多老舊狹窄的商店街,大和壽司跟壽司大就都在其中。


我大概是九點左右到,也是排了不少人,我大概也排了將近40分鐘吧

營業時間:0530-1330(週日‧例假日/第2‧4週三休)



大和壽司也是排了一些人,不過沒有壽司大多,其他幾家就都沒有人在排隊

其中有當地日本人,最多的應該是香港人吧,這些香港人是【大和】【壽司大】一家人兵分兩家排,後來大和壽司的老闆娘就不爽了,叫他們不要兩邊排,全部過去他們那邊不然不要排~
當時我心裡想,果然如老鼠說的態度很兇狠啊~

總之後來還是壽司大人比較多,而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香港女生跟他的老外男友,而我老母對那位老外非常不爽,可能因為排得久,那位體態些微不是那麼瘦高美型的外國人就露出了那種,我吃不到你也別想吃到的面貌,脖子伸得很長一直往前擠,也不給別人空間,有任何空隙就擠,然後不時探頭探腦看別人,深怕別人會搶了他的隊伍插隊進去(明明就照先後順序在排你是怕三小)


後來死老外進去後,間隔不到兩分鐘我跟老母也進去了(大喜!)

一進去師傅就超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從哪裡來,就用中文說了“你好“,然後用英文說很不好意思,謝謝我們願意排隊等待,問我們外面排隊會不會很冷,師傅的眼神非常誠懇親切,就算是為了生意而訓練出來的,我也覺得至少他們演的讓人很舒服,心情也都變得很好,馬上忘記剛剛排隊排了很久快餓死的感覺



一近來他們就馬上奉上熱茶和味增湯
壽司大店面內也是小小小,位子後面只能一個人走,所以牆面都是用鏡子來製造視覺空間



壽司大有分幾個類別的組合,我點了最貴的組合,反正我也懶得看內容有哪些,總之有13個高級的握壽司就對了,人都來了當然就不要小家子氣的點便宜的



第一道是鮪魚握壽司~第一個就來了個我的最愛之一,幸福到都要哭出來了,而第二道則是我也非常喜歡的玉子燒,也是超級好吃的!



第三道我開心的一口塞近嘴巴裡,沒拍到照片....第四道以後則都拍下來了~


照片右邊那個上的時候,師傅說:"still alive",那據說是一種海裡很高級的貝類(根據家境不錯的朋友說),很新鮮清脆有嚼勁,味道上也沒有任何腥味,而且好險它在嘴巴裡也並不會蠕動,

老母一開始沒聽到,後來隔壁上了這道時,她才聽到,聽到後就開始一路反胃了起來到最後離開.....,因為我跟老母基本上是不吃任何還活著的東西,盡量不為了口腹之慾而特別殺生,加上老母其實早上吃齋,我當時要吃時也是鼓起勇氣啊....


海膽上的時候,老闆用中文說了海膽,非常可愛,而味道真的非常非常不一樣,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海膽左右兩邊顏色不同,實際上左右兩邊口感和味道上也都確實不同,非常鮮美



右邊的是蝦,很多透明白白的小蝦,真的是非常甜美清新的味道,口感Q嫩!



右邊是熱的鰻魚,超好吃的!和台灣那種只是味道死鹹不一樣,肉質非常紮實鮮嫩



倒數第二道是四個鐵火捲,四個味道都很不相同,一到嘴裡你就會發現跟前一個味道和口感都不一樣,很棒!



人家說好的握壽司師傅在捏飯上的技巧是很厲害的,厲害在他把飯捏出了握壽司的形狀蓋上生魚片不會散掉,拿的時候也不會散掉,可是入口後,飯要自然粒粒分明的散開在口中,而不是一整塊飯像是黏在一起的在口中一塊一塊,壽司大的師傅讓我第一次吃到電視上看到那種傳說中“厲害“的握壽司!


而最後一道,我覺得很酷,就是你可以任選一個你想吃的!於是我仍舊選了鮮美肥沃的TORO~而老母選了熟食-鰻魚~



之後負責我們的師傅也很熱心幫我們拍了照片~



雖然價錢不便宜,一個人大約合台幣一千出頭,但是我覺得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不虛此行!
能有機會吃到真正美味新鮮的握壽司真的很開心!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會願意再來一次,排隊也是ok的!!
不過可憐了吃早齋又討厭排隊還很累想睡的老母.....,從排隊開始老母就一直在碎念.....,可是我腦袋裡只有“管你念什麼!老娘我一定要吃到!“,我的堅持是對的!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東京流浪路徑與記錄
--------------2/3(日)-------------
早▌8:00-EG200機場→12:15日本→飯店
午▌pm4:30新宿南口LUMINE2(官網)→Uniqlo
晚▌高島屋(官網)→烏良烤雞翅專賣店

--------------2/4(一)-------------
早▌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上官網
午▌宮崎駿吉卜力下→上野阿美橫丁→阿美橫丁鐵火丼
晚▌新宿→新宿南口對面藥莊店(4號免稅)→路邊關東煮

--------------2/5(二)-------------
早▌搭車前往八王子→千代乃家
午▌Trick Art Museum(官網)→新宿MY City(7F-Pastel布丁)→蛋包飯→Chacott
晚▌原宿竹下通→澀谷

--------------2/6(三)-------------
午▌橫濱地下街→電器通→Uniqlo
晚▌澀谷→驫

--------------2/7(四)-------------
午▌築地市場壽司大→新宿→pm1:00小田急(利木津)→機場pm4:30-EG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