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運勢真的很準,連續幾個週末都遇到一放假就生病的狀態
這禮拜仍舊逃不了爛身體的詛咒
居然好端端的拉傷了整個右半部,痛到連轉頭舉手都無法
整個右邊的背部都明顯的腫了起來,只好去找中醫推拿
順便也請醫生看一看一直不好的病症
加上莫名其妙一直不停,來了一個月的生理期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於實在不想再爛下去,所以很誠實地告訴醫生以前開的中藥粉我都只有吃兩包,而且我都配飲料吃藥,我願意自費,請幫我把中藥粉壓成錠

最後我拿到一堆的中藥


拍照的時候已經煮了兩包,所以只剩下三大包


順便說明一下熬中藥的方式
1.第一次用五碗(或四碗)水加入中藥材煮成一碗,藥汁另外倒出來,藥材留下(基本水量就是剛好蓋滿藥材就對了)
2.第二次用四碗水加入藥材煮第二碗,將藥汁另外倒出來
3.將第一次跟第二次的藥汁,中和成一碗後,在分裝兩碗(原因是第一次熬煮的中藥較濃,第二次熬煮的會較淡,所以將兩次的中和)

*如果同時還有服用西藥(包含維他命等),必須與中藥服用的時間相隔兩小時


最後煮出來的就是黑呼呼的中藥湯


中藥湯最好的夥伴-仙渣



老實說,中藥湯不一定很苦,就算很苦,我還是覺得比起吞中藥粉要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