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有一個朋友告訴了我這個新名詞,她說是她的朋友告訴她的,然後她又轉述和我分享。

便利貼女孩,代表她有多麼的方便,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什麼事情她都可以處理,什麼時間都可以被利用,就像便利貼一樣,可以當成便條紙、可以拿來作提醒、可以拿來作標註。

便利貼因為很便利很輕巧,也特別容易被忽略其重要性,沒有了不代表事情就無法做了,只是不便利不順手了,所以特別容易被忽略其重要性。

不會有人誇獎輕巧又可以因應任何事的便利貼,因為便利貼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也被視為理所當然的該貢獻,所以可以忽略便利貼,就是這樣的道理。

為什麼叫做便利貼女孩?其實最重要的一項特性是,用完就可以丟在一邊,便利貼不會抱怨,便利貼只是在被需要時用力的完成被賦予的任務,完成後就可以被晾在一邊,不會被獎勵

我的朋友是一個便利貼女孩.....

她和我分享後,我覺得很心酸,不過現實就是這樣,『能者多勞』啊大家不都這樣說,活該了能者,活該了你要當個可以因應任何事的便利貼。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便利貼女孩,我想我不是,或許過去我曾經是,但我已經開始不再當便利貼了

我和我朋友說,既然已經是便利貼女孩,這樣好了,你跟公司說以後不用幫你印名片了,請印刷廠直接把姓名和連絡電話印在3M的便利貼上面,也不用打職稱,因為便利貼什麼都包,哪有什麼部門或職稱是定位正確的,這樣也不用跟公司詢問自己的定位是什麼,未來要遞名片時,就撕一張便利貼給別人,很酷的~

便利貼女孩,活該了你什麼都可以處理,活該了你什麼都懂一些,活該了你喜歡幫人收拾善後,你要不想當便利貼女孩,就學會說“我不會、我沒有經驗、我也不知道噎“,大哥是對的,大哥什麼都會,讓大哥處理別當二哥


可憐了我的朋友,可憐了便利貼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